[心得] 好市多Costco 科克蘭 冷凍帶尾生蝦仁、冷凍去尾熟蝦仁,可遇不可求的冷凍蝦肉

之前就有寫過好市多的冷凍魚肉冷凍牛肉
這篇就來寫很難買到的冷凍蝦子,
會買冷凍蝦的理由跟之前一樣,
都是為了小孩多樣化食物而買,
但懶人如我,
當然不可能自己處理海鮮,
所以不用說,
就是直接買好市多已經處理好去殼去腸泥的冷凍蝦仁:


好市多線上冷凍蝦非常多款尺寸,
也有生的跟熟的二種可以選,
但其實現場都只有一、二種尺寸可以買XD
而且很常缺貨,
所以冷凍蝦有貨我就買,
沒貨就買其它雞豬牛魚肉。

我第一次買的冷凍蝦是「帶尾超大生蝦仁」(最右邊那個):

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 冷凍養殖帶尾超大生蝦仁908公克 - 21-25隻/磅
Kirkland Signature Frozen Raw Tail-On Shrimp 908G - 21-25/Lb
現場$579
線上$649
(好市多冷凍配送的運費如果少量買算很便宜
(在其它家買的冷凍運費都160起跳
(不過買多還是跑好市多現場拿比較划算
(另外
(冷凍蝦仁都是根據時價
(如果你看到的價格跟我文章不同是正常的


這款應該是最多人推的,
因為尺寸大、
價格合理、
腸泥已去、
帶尾擺盤好看、
去殼料理超方便,
所以我就先買這款看看。


背面可以看到蝦仁實際大小:


特大帶尾生蝦仁尺寸約女生「掌心」大小。
(是掌心不是手掌



打開來看真的非常漂亮,
又大又肥又完整。

實際放下去煮的樣子:

這是蝦仁蕃茄義大利麵,
沒有擺盤看起來像噴請不要介意。

煮完會縮很小,
因為要給小孩吃的,
我怕不熟都會煮到縮這麼小,
可以去看網路一堆技巧高超大師如何弄得更大更漂亮。

至於味道,
「冷凍帶尾超大生蝦仁」非常好吃,
首先,
蝦味真的非常足,
都接近我覺得最好吃的蝦子等級,
蝦肉的質感是那種紮實彈牙爽脆的口感,
不是那種一般常吃到的糊糊爛爛不脆的口感,
再次強調,
好市多大蝦是脆脆的那種口感。
(但書一下
(如果你不認同我的評語那很正常
(一來我不常吃海鮮 
(二來料理技巧不同

而且這款跟外面大多數中高級餐廳賣好像XD
就是外面料理上面都會擺幾隻帶尾大蝦仁的那種,
不論口感跟味道都非常像。
(有時外面吃到難吃的帶尾大蝦仁
(都會想告訴店家
(收費都這麼貴了
(改用好市多的大蝦仁不為過吧

後來因為覺得帶尾的蝦仁吃起來很麻煩,
每次吃時都要處理尾殼,
但是去尾的生蝦仁很難買到,
所以後面我幾乎都是買冷凍去尾「熟蝦仁」:



熟蝦仁就比較一般了,
就是那種糊糊不脆的蝦仁,
不論口感還還是味道都沒有上面帶尾大蝦子好吃,
但是小孩二種都很喜歡,
所以我就比較常買冷凍熟蝦仁,
不然我比較想買冷凍生蝦仁。

熟蝦仁也有二個尺寸,
但我買起來覺得差異不大。

熟蝦仁我最常用在煮泡麵加個幾隻就很開心:

去尾蝦仁用在煮滑蛋蝦仁粥(麵)最好用又好吃:

一人份材料只要:冷凍去尾熟蝦仁12隻以上、蛋1顆、蔥花1把、香菇1朵、白飯一碗(也可以用麵)、鹽1~2克
(其實就是清冰箱超好用的料理
(可以冰箱有什麼加什麼

步驟:
(1)水量看個人喜好,我自己通常是600ml左右
(2)香菇切片放到水中,煮滾後加入白飯
(3)火量都不用變,用中大火,接著依序放入蛋→蝦仁→鹽→蔥花
(4)等一分鐘後才進行攪拌(為了讓蛋有時間能大塊凝固,才會好吃)
(5)攪拌後等煮至蛋全熟即可(通常是2~3分鐘,但看個人喜好熟度)

現煮這道粥真的非常快,
基本上12分鐘內就搞定,
大部分時間都在等水滾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