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嵐山大街必吃(?)美食心得 魔法可樂餅/中村屋/新八茶屋/ARINCO/京豆庵/こだわり卵専門店/寺子屋/三忠豆腐


本文圖片略多,請小心服用。

食記時間:2017年10月
食記地點:嵐山大街

交通是搭嵐山小火車前往,
不過我對日本交通完全苦手🤭
都是友人k在處理,
就此帶過~



渡月橋附近,真的相當漂亮






渡月橋旁邊的景色




這可能是一篇嵐山大街踩雷記(?
有些熱門必吃美食在知名部落格的出現後,
不僅購買人數多,排隊也久候多時,
價錢也很觀光價
導致品嚐美食時,
只覺得「沒那麼好吃」

真心建議嵐山大街可以不用抱著必吃的心態,
而且短短一條商店街,店面非常集中,
走完再買就好,
甚至人多就不要買了,
因為真的不太值得,排完都很後悔⋯😱
再好吃的美食,
在人潮與排隊的考驗下,都會墾丁化的,

所以可能造成很多網路必吃的美食,
我都覺得還好🤣?
寫出來當反指標一下。


放一下嵐山大街街景,
真的很漂亮,
不過好像日本每個街道都長這樣乾淨漂亮🤣

嵐山大街人潮較少的尾端,






人潮又更少的渡月橋旁,新八茶屋附近
剛好有人在外拍,好美的造型☺️







一、魔法可樂餅

店名全日文,
友人k也看不懂哪個是店名,
所以只好自己取的⋯看不懂日文😭
有人知道的話,
歡迎留言告知店名資訊,非常感謝🙏

位於跟京都渡月橋(尚未過橋)平行的路邊店面




店面有放人氣排名




我們直接照人氣排行點了前四名中的三個




第二名 炸豆腐原味可樂餅的樣子?
吃起來很像馬鈴薯
現炸超燙,但很好吃🤗




不曉得是第一名還第三名的有肉可樂餅,
馬鈴薯泥鬆軟綿密,
即使配上絞肉,口感仍很細緻。



這間二個可樂餅,
因為完全不油膩,
味道清爽,
我跟友人k都覺得比中村屋更好吃😋
這或許是我目前吃過最美味的可樂餅也說不定。

但肉食動物應該會比較愛中村屋😂


人氣第四名的雞唐揚,300日幣
非常香而且是現炸的,好吃,
缺點就是份量好少,感覺好貴😭

他炸雞塊調味非常特別,
第一次吃到的,無法形容,
比較偏像肉桂或中藥那種的香味,但並不是。








二、無名餐車 雞唐揚 (非常不推)

知名部落客推薦的。
有提到這間推車攤販賣的雞唐揚,現炸多汁好吃,
但我前往時,已經不是了。

老闆直接拿檯面炸好一堆分裝好的杯子給我,
如圖中的攤眅上可以看到炸好一堆。





一吃是冷到不行的雞肉塊,
不曉得放了多久?

而且那時接近冬天,整個越吃越冷,
味道又很死鹹,放久的油膩滿點,真的不好吃。

感覺可能是經部落客介紹後,
客人太多就開始炸好一堆賣,而且也不回炸。

應該多看看,觀察後再買,
友人K當時看很冷清,
而且是炸好一堆販賣,勸我不要買,
但我耳朵超硬啊啊啊,
硬買來吃,真後悔!😫





三、中村屋可樂餅

知名店鋪,如同名氣一樣好吃。
缺點是要多走一段來回路程~😭




挑人氣第一買,好像是牛肉可樂餅



非常多汁,而且現炸,熱騰騰!



牛肉串,我覺得超好吃,
但有點油,友人K說無法,吃不下。



旁邊還有附垃圾桶,超級貼心。
(日本很少看到垃圾桶,都要到火車站才有




四、新八茶屋

眅賣的品項很多,主打義式




但我們最後選草莓冰淇淋⋯
結果是 "香精" 冰淇淋,
超後悔😂


雖然看起來不錯,但真的還好⋯

嵐山最後吃了4家冰淇淋,
包含知名的oo豆腐冰淇淋,
可能都不合我跟友人k的口味🤔
我們一致認為都不好吃⋯😫




五、ARINCO 甜點

關於嵐山甜點店ARINCO,
請參考這篇 👉👉👉ARINCO アリンコ 嵐山本店 抹茶瑞士蛋糕捲心得





六、手づくり工房 京豆庵 豆腐冰淇淋




品味及價錢,
霜淇淋顏色超多,
看起來讓人想都各買一隻
可是友人K選的口味是下方是黑豆豆腐的,
剛好是我最不想要的口味😩





可愛的店員把霜淇淋倒過來給我們看,
但她翻太快,沒拍到XD



真的不會掉耶,
翻過來時,真的有點抖抖的~




味道真的是豆腐味,
但是不對我跟友人K的胃,覺得還好 😓




七、こだわり卵専門店 生雞蛋拌飯+布丁

距トロッコ嵐山駅 315m (離嵐山大街有點距離
営業時間:10:30~16:00 季節やその日の天候により変動致します。
定休日:水曜日




有價目跟食物模型,點餐好方便🤗




最後買了:生蛋拌飯 350日幣 + 雞蛋布丁 350日幣




生雞蛋拌飯,簡單的料理,
熱熱的飯配上生雞蛋,跟醃漬海苔拌在一起,很好吃。

比想像中的美味好多,難怪日本漫畫中,
常看到有主角早餐這樣吃😋😌
PS 老闆好像有另外提供醬油,但我忘了拍的樣子

布丁也很好吃,
只是覺得要是能便宜一點就好了😆


因為餐點很好吃,
後來加點了這個冰淇淋,
看不懂日文品名,
但味道是濃郁雞蛋牛奶,好吃。





八、寺子屋本鋪

賣肉乾跟仙貝的,
路過覺得好香就了一支肉乾 (應該是,看不懂日文品名


好像是人氣商品,沾醬不錯,
只是肉乾本體有點奇妙,
很像在吃橡皮筋的口感跟味道⋯🤭

我跟友人都不喜歡肉乾本體。








九、嵯峨豆腐 三忠

人氣排隊店,
位子很少可能要站著吃…
而且這裡是全自助,點餐付錢後,自己去端來吃,
吃完後要再自己拿去給老闆。

人多+沒位子,實際感受真不太好QQ

魚肉蕎麥麵:
只有魚肉、蔥、蕎麥麵,
魚肉吃起來是有燉煮與醃漬的感覺,
除了魚香味,還帶有醬油甜味,
我個人是在很飽的狀態下吃這道菜,還覺得非常美味。



湯頭跟魚肉相輔相成,
而且是我超愛的甜甜柴魚湯,
魚肉蕎麥麵真的相當出色,
我想這間店可以改名叫嵯峨魚麵😂

豆腐是這家的招牌店名,
網路上我查有人不少人說不好吃,

我跟友人K實際吃了後,
真的覺得不好吃,笑死 😂😂😂
可能是不合台灣人口味?



不論醬油、蔥、柴魚,都非常普通,
豆腐則是很像板豆腐…🤭
就是生吃板豆腐的感覺。

就算配上醬油也只有多了鹹味,
真的很奇妙的一道菜,
配粥吃應該會好一點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