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兒童水壺:日本Richell vs. 台灣寶石牌 vs. 英國ION8,誰能通過洗碗機的高溫考驗?

之前就有寫過嬰幼兒用的學習水杯了:
[心得] 嬰幼兒童學習水杯比較:dooby大眼蛙水杯、ikea BÖRJA練習杯、美國gosili/silikids矽膠隨行吸管杯、Richell利其爾兒童水杯水壺

學習水杯真是過渡時期的用品,
上面文章講的學習水杯只剩Richell利其爾水壺還有在用XD
但是Richell容量真的太小,
我買的Richell只有240ml,
小孩上小班後,
老師就有請我換成大一點的不然要一直去裝水,
所以我後來又有再買了:Richell利其爾吸管冷水壺450ml(可直飲/吸管二用),
Richell利其爾這款真的是國民水壺XD
只要是男寶就一定是用這款,
這也是很大的困擾,
四處撞款,
每次都很怕被拿錯,
所以用Richell一定要有貼姓名字。

Richell水壺從小班用到大班真的好用無缺點,
而且不管直飲或吸管都可以替換,
在小班吸管到中班直飲的過渡時期都能用,
現在用了快二年,
也使洗碗機高溫洗了二年也很少變舊掉漆,
所以我非常喜歡Richell利其爾水壺,
其實也不用我推,
Richell現在都變國民水壺了XD

後來覺得一個水壺很難替換,
外加覺得Richell水壺零件太多,
小孩在中班後也轉變為直飲了,
開始討厭用吸管吸,
(其實我半強迫的XD
(因為洗吸管要手洗好麻煩
(後來小孩直飲用習慣後就不愛吸管了XD

所以我後來購入網路很多人在推的台製水壺-寶石牌,
也有人叫螞蟻牌(因為商標很像一隻螞蟻),
我用覺得缺點太多還非常貴,
本來年紀大後不愛寫地雷文,
但我覺得還是應該要忠實呈現一下心得,
因為我也希望台灣品牌能夠越來越好,
不然Richell水壺根本沒有對手。

寶石牌水壺的缺點:
零件多死角多、易刮傷、底部積水
而且沒有優點,
綜合以上問題,
再搭配價格,
還有價格太過昂貴的問題,
比Richell貴卻沒有相對應Richell的水準。

我當時購買價就是$599。

下面一一來用圖片佐證我說的問題:

寶石牌水壺最大缺點:易刮傷

用二年的Richell vs 用半年的寶石牌水壺,
可以看到Richell幾乎九成新,
沒有什麼肉眼可見的傷痕;

但是才用三個月~半年的寶石牌卻已傷痕累累,
一樣都是號稱用Tritan的材質為何有這樣的差別呢?
(一樣都是讓小孩帶去學校使用哦!
(並沒有二個水壺有不同待遇
(我還有買迪卡儂的兒童水壺
(也是小孩帶去學校用二個月
(蓋子就壞了蓋子就壞了蓋子就壞了
(但我直接拿去迪卡儂退貨
(迪卡儂有讓我退

平放在一起看傷痕差別
寶石牌已經刮傷多到整個瓶身快霧掉,
有的人可能以為寶石牌瓶身就是霧面的,
但寶石牌瓶身原本不是霧面的好嗎,
原本全新瓶身超亮超光滑,
跟網頁的商品圖片是長一樣:


真的差太多了,
我覺得廠商應該要檢討並找出問題在哪,
何以比Richell貴的價格卻做不到至少與Richell一樣的品質,
我真心懷疑網路說寶石牌水壺好用的真實性。

再來缺點二:零件多死角多、底部積水

寶石牌水壺最大的死角:
就是底部會積水,
因為寶石牌底蓋沒有開洞,
所以水每天都會積在底部,
而且底蓋又很鬆,
又更容易積水,
不裝底蓋的話,
水壺會站不穩,
非常無言的設計;

Richell底蓋一定都會有開洞,
而且就算不裝底蓋也不影響使用,
Richell在細節上真的比較細心。
(講一個我之前參與的商品研發試用過程
(我每次試用都會很用心寫測試缺點
(但是常遇到開發人員來跟我說"我們已經比xx牌好了"、"會不會是你xxx所以有xxx問題不然別的測試員都沒有反應"
(久而久之
(產品開發人員都不會找我參與試用XDDDD
(我很意外的是
(原來內部開發也都只是要聽好話
(有問題一律認為是你的問題
(反而每次一直說商品好的人可以一直參與新產品試用
(我覺得真的很哭
(講實話得罪人
(只有我傻傻寫缺點 我後來有在反省XDDD

至於寶石牌缺點三-零件多死角多
我本來寶石牌以為比Richell少零件,
沒想到是更多😂😂😂
因為多了(上方)繫帶扣環、(中間)一點也不防滑的矽膠套、(下方)會積水的底蓋,
扣環拆不下來(水垢都積在這)、
矽膠套不套會凹一圈很醜、
底蓋不裝會站不穩。

再說一次,
我真的懷疑網路說寶石牌水壺很好用的真實性在哪。

單獨來看一下寶石牌:
再來看Richell: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以前不覺得Richell好用,
但用過別牌再用Richell,
就覺得Richell有夠厲害又好用。

不過
不過
不過
Richell當然也有不好用的時候,
就是Richell的保溫水壺。

Richell的保溫水壺不能用洗碗機洗:


Richell的保溫水壺超貴耶!!!
結果才洗幾次就開始掉漆了😭😭😭

應該說,
只要有上漆的不鏽鋼水壺用洗碗機洗就是會掉漆,
目前還沒用到不會掉的,
只能買沒有上漆的原色不鏽鋼水壺才行。

最後來講一下我自己常用的愛牌:英國ION8
因為寶石牌的關係,
我實在不想再嘗試買別牌了,
就買我自己用的牌子ION8給小孩用,
但因為沒有小孩喜歡的圖案,
造型很大人,
所以小孩沒有很喜歡用ION8😓😓😓
小孩說寶石牌好漂亮、ION8好醜…
◢▆▅▄▃_崩╰(〒皿〒)╯潰_▃▄▅▆◣
小孩心思好難捉摸。

(提醒一下
(ION8是給大童以上使用的
(不要給嬰幼兒童使用ION8
(因為ION8有用到矽膠小零件


ION8優點有:耐用、耐洗、零件少、價格合理,
缺點只有花色少、通路少,
原本只在登山用品店買得到,
近年總算能在momo、pchome買了。

整體只有蓋子、瓶身,
其它都是不可拆的,
所以幾乎沒有死角,
用洗碗機就能洗乾淨。

不過偶爾ION8的矽膠墊圈會被洗碗機洗到掉下來,
把矽膠墊圈裝回去壓緊就可以了。



至於耐用、耐洗,
大家看一下圖片猜一下我ION8水壺是用多久了?

我至少用了6~7年以上,
小孩出生前我就買來用很久了,
用6~7年以上到現在依然是九成新,
我自己很喜歡,
因此我們家現在已經買了三個ION8冷水壺來用,
就是花色樣式太少,
不討小孩喜歡。

ION8水壺價格也很合理,
比Richell、寶石牌都還便宜,
大概400~500元一個,
我之前趁特價買是2個800元,
我當時就是因為特價才認識ION8的XDDD
(不過我忘記拍細節照
(反正也不重要XD
(更新後續一下:
(幫小孩買的ION8水壺矽膠零件掉光了
(導致會漏水
(實在不知道小孩把零件弄掉還是被洗壞

但是保溫水壺我到目前還沒有找到適合小孩的,
我自己愛用的保溫水壺就是網路也很紅的史丹利STANLEY原色不鏽鋼保溫水壺,
因為太好用,
我還買了大的小的各一個,
可是STANLEY水壺的重量、大小、形狀都完全不適合小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