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嬰幼兒童學習水杯比較:dooby大眼蛙水杯、ikea BÖRJA練習杯、美國gosili/silikids矽膠隨行吸管杯、Richell利其爾兒童水杯水壺

兒童學習水杯還滿好查資料跟決定的,
不僅網路有很多熱心的媽媽分享心得,
連大家推薦的品牌很一致,
所以決定起來很輕鬆。
最後買了:dooby大眼蛙水杯、ikea BÖRJA練習杯、美國gosili/silikids矽膠隨行杯套、Richell利其爾兒童水杯水壺

⇨dooby大眼蛙水杯
我第一個購買的水杯是「dooby大眼蛙水杯」
(對,我說的是第一個
(代表還有很多個XD
(嬰兒用品真的是個錢坑
(以下簡稱青蛙杯或大眼蛙水杯

我大概在寶寶五個月大時先購入的青蛙杯,
其實就是按照天才保母崔西的建議:
當寶寶開始在練習吃副食品時,
就可以使用學習水杯讓寶寶練習自己喝水或奶。

寶寶剛開始用大眼蛙水杯時,
真的很像給嬰兒的玩具,
因為基本上,
寶寶用水杯都是在玩XD

青蛙杯對我家寶寶來說,
是個非常好玩的玩具,
非常難得,
這也難怪大家都推青蛙杯,
因為青蛙杯以外的水杯,
我家寶寶都沒有很喜歡,
只有青蛙杯他一入眼就很愛拿跟吸咬,
(不過學會喝水後就沒那麼愛XD

但是大概給寶寶"玩"二個星期後,
寶寶就學會用水杯了,
比我預期的還快,
但跟網路上說的差不多,
大眼蛙水杯對於小孩很好上手,
所以寶寶很快就會用吸管喝水。

雖然寶寶很快學會很開心,
但是有點down,
因為在學會前,
每次只要把青蛙杯裝點水,
五個月大的寶寶可以玩水杯玩上半小時才會膩,
這時候就能好好吃個飯,
結果只玩二個星期就學會了,
學會後寶寶玩一下就膩了QQ
就又得再找新玩具轉移寶寶注意力(痛哭

dooby大眼蛙水杯:

組合方式

水杯特點介紹

全部零件
dooby出了很多款式,
但我看了看還是覺得最原始的這款零件最少最好洗,
所以買最原始這款。

大眼蛙水杯裡面有附吸管刷非常貼心

整個拿出來長這樣

之前在網路看別人拍的青蛙杯總覺得很low,
但實際拿在手上的質感很不錯,
除杯底邊緣有點銳利外,
其餘邊緣都很光滑不傷手,
塑膠也都沒有毛邊。

吸管處近拍

吸管處算是青蛙水杯比較難清洗的地方


不過比起其它牌的學習杯來說,
青蛙杯算是無死角、好清洗的,
我自己(在網路)比較過後,
覺得不漏水水杯中最好洗的。

雖然青蛙杯好用,
但是還是有缺點,
就是裝溫熱水會一直從吸管流出水,
有時候趕出門又一直噴水真的會很怒。

然後因為吸管有十字所以不好吸,
對於剛學喝水的寶寶很適合,
但對於1歲後喝水量比較多的小孩就很不好用,
因為不好吸,
所以小孩就變得不愛吸了。

總結:
優點:無死角好清洗、零件少機構簡單、寶寶亂丟亂甩幾乎不漏水
缺點:吸管有十字不好吸1歲後不好用、裝溫熱水會從吸管流水


⇨ikea BÖRJA練習杯
買的理由只是因為在逛ikea時看到覺得便宜好用就買了,
半年前買要NT$59,
現在只要NT$39(氣哭


蓋子可以蓋很緊,
就算是大人我也很難拔開,
開蓋子需要點技巧,
這是缺點也是優點,
優點是給小孩子拿完全不用擔心被摔開,
缺點是要打開時手指真的很痛QQ


因為ikea練習杯很好洗,
而且也不用洗吸管,
所以我都是拿來裝牛奶、果汁、燕麥等飲料類的,
不然用青蛙杯要洗好久還會洗不乾淨,
用ikea練習杯無死角,
就好洗多了。


這個拿來當牛奶杯真的是很好用,
只是小孩對這個有時很愛有時討厭,
而且出水口很像灑水器,
所以小孩拿到杯子都會亂甩,
甩出水就會很開心,
所以這個杯子我很少讓小孩自己拿。

這個ikea杯子我算是推薦,
只是缺點是不能喝有顆粒的果汁會塞住,
除此之外,
真的是便宜好用清洗無死角,
連白色與透明塑膠接合也不會卡汙垢。

總結:
優點:便宜、無死角好清洗、零件少機構簡單
缺點:寶寶亂甩喝水孔會漏水、出水口會被果粒塞住


⇨美國gosili/silikids果凍彈力隨行杯(矽膠吸管杯套組)


因為ikea杯子不能喝有顆粒的果汁,
有顆粒或水果纖維的話,
會整個塞住出水口,
導致完全喝不了,
原本還不會太困擾,
但後來小孩愛喝果汁,
我就是每天會現打果汁讓小孩喝,
但現打果汁會有纖維粒,
就會讓ikea杯塞住,
只好另外買新杯子來裝現打果汁QQ

後來上網查跟ptt不少媽媽推薦用星巴克的吸管杯,
就是那種有透明蓋子的500-700ml塑膠杯,
零件只有塑膠吸管、塑膠蓋、塑膠杯子,
非且好清洗而且有蓋子不太會漏,
(因為如果沒蓋子,
(有時小孩沒拿正就會潑出來
(有蓋子至少翻倒也流不多

只是星巴克杯子不曉得耐熱多少,
而且感覺一摔就會裂,
(因為我之前買過星巴克的杯子
(基本上摔2-3次就裂開了
所以就買另外有人推薦的這種有彈力套的隨行杯。
本人質感很好,
但是非常貴,
這樣小小一杯就要nt$390,
然後用沒多久就壞掉。
(詳情請見下方



主要是看中彈力矽膠套這個功能:

有這個杯套就可以隨便套在任何杯子就可以使用,
結果中看不中用,
才用一個多月,
杯套就在某次拉開要套上杯子時直接裂開:

因為杯套很難套上杯子,
所以每次我都會照教學圖片那樣拉很開,
拉很開才會比較好套上,
但是用沒幾次直接破掉,
然後杯套還沒單賣。

結果nt$390的杯子,
只用了一個多月就壞掉,
沒有了彈力杯套,
杯子本體就完全沒啥用處了,
因為杯子大家家裡都一堆,
杯子如果杯套沒蓋上,
小孩或大人手一晃,
杯裡的飲料就會直接潑出來了,
沒想到這麼貴的杯子,
還美國來的有品牌的居然這麼不耐用(氣哭
◢▆▅▄▃_崩╰(〒皿〒)╯潰_▃▄▅▆◣
(經過此事才知道很多類似這種彈力矽膠套的東西
(通常壽命都很短
(所以以後在買類似材質的東西要小心使用
(也有可能是我為方便裝上杯子拉得很開很大力
(造成用沒幾次就裂開
(但我個人認為還是業配文誤我一生
(難怪這個品牌杯套的業配文有好幾篇
(但網路或ptt完全沒有查到什麼分享心得
(目前99%都是踩雷的
(踩雷機率比我閉著眼睛亂買還高

總結:
優點:無死角好清洗、零件少機構簡單
缺點:非完全密封、杯套容易破且無單獨販售(=破就無法使用、杯套很難套上杯子

(下面這個應該不算學習水杯了
(這算是正式的兒童水壺了
⇨Richell 利其爾 aqulea Slim mug Tritan 兒童隨身水杯水壺(白色) 240ml
Richell的兒童水壺名聲響噹噹,
應該不用我多做說明了。
Richell水壺價格算是大牌中較便宜的,
而且網路口碑也很好,
只是我買的這款是新出的,
所以很少人分享。
會買這款的原因是,
青蛙杯出水量太少而且不好外出帶(把柄很佔空間),
所以我青蛙杯後面就接著用Richell這款,
這算是看中外出隨身攜帶方便而買的,
也真的很方便攜帶,
瓶身瘦長很好塞在任何口袋或小包,
我出門都只帶這瓶,
原本擔心沒把手的水壺會讓小孩不好拿,
但沒想到Richell瘦長的瓶身可以讓小手很好拿穩,
真慶幸當初選了沒有把手的,
當初青蛙杯的把柄就讓我收得很煩XD
新款Richell水壺與常見的舊款差在少一個矽膠零件
舊款:吸管嘴、吸管、橡圈
新款:吸管嘴、吸管
就是少了橡圈,
可以少洗一個東西就是爽XD
這個水杯最大的缺點只有通路非常少,
所以吸管零件非常難買,
這款是蓋下蓋子會折疊吸管的那種,
再加上小孩很愛咬吸管,
所以用久了吸管嘴會破掉,
吸管配件最好跟水壺一併購入。

總結:
優點:無死角好清洗、零件少機構簡單、瓶身無把手好攜帶
缺點:寶寶亂丟亂甩會從吸管漏水+瓶身不耐摔(所以最好學習水杯後才換這個)、吸管嘴易破、通路非常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