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自行安裝Panasonic國際牌瞬熱式免治馬桶(溫水洗淨便座) ,使用半年以及特力屋售後服務心得

台灣好像都叫免治馬桶居多,
但我查資料,
「溫水洗淨便座」才是正式的名稱XD

(前言廢話開始,只想看評測的人可以跳過本段直接往下拉)

在沒去日本前,
我對免治馬桶沒什麼感覺,
但去過日本後,
我相信每個台灣人絕對都跟我一樣對免治馬桶非常好用而大為震驚,
在日本的免治馬桶可以說是標配,
就算偏遠地區或是一個小公廁,
都是配上免治馬桶的坐墊,
這麼說好了,
日本幾乎所有的廁所馬桶就是裝免治馬桶,
要找到沒有裝的地方,
我覺得非常難XD

所以去日本一定會強迫被免治馬桶洗禮,
導致回台灣後,
上廁所都會覺得怎麼少了免治馬桶!?

疫情暴發前,
我跟友人k去日本都想買免治馬桶帶回台灣,
因為日本跟台灣的價差大到會生氣,
尤其特價時可以價差快2~3倍喔,
同型號在台灣只能買一顆,
在日本可以買2~3顆這樣誇張,
但是在日本買的缺點就是沒有保固也沒有任何保障,
壞了只能自認倒楣。

本來很猶豫,
但後來疫情暴發不能出國,
加上特力屋有活動價+銷售人員態度超好,
我們也看很多年了,
當下就買了。

(下面會細細說購買過程,順便給寫給電器賣場銷售人員看怎麼賣會讓客人最喜歡,因為我本來很猶豫不決,是特力屋銷售員推了我最後一把XD)

首先當然要等免治馬桶特價檔期購入,
尤其是比常態特價還要特別便宜的活動價,
因為我跟友人k看很久了,
所以什麼價格是真的有特價都了然於心。

我是今年年初去逛特力屋的,
剛好當時有免治馬桶的活動檔期,
其實也沒有便宜很多,
就是只比平常特價便宜1-2千左右,
跟日本的出清價差遠。

特力屋的免治馬桶在網路上也滿多人推薦的:
算是市面品牌中價格最便宜的瞬熱式,
平常活動都是8千多,
本次檔期到7千多。
(先講一下
(本篇文章寫作時期正逢通膨
(但我購買的時期是今年年初
(所以本篇價格都跟現在有所差距

特力屋的瞬熱式免治馬桶功能:

因為真的好便宜,
本來也有在猶豫國際牌跟特力屋牌,
我們也看好多年,
在機緣下二者都試用過後,
我跟友人k都覺得國際牌免治馬桶比較好用,
重點是二者價差在本次特價只差3至4千元,
但二者口碑可不止差3至4千元。
強烈建議特力屋如想提高自有品牌免治馬桶市佔率,
最好幫免治馬桶取個高大上的品牌名(像好市多的科蘭克),
然後再拉低價格搶市,
最好出個3千9、6千9、9千9這樣三款價錢級距的免治馬桶,
這在現在m型化社會很有用,
真的會賣翻,
尤其3千9那款我會買爆,
建議完畢
(本人很討厭國際牌
(所以也有考慮過toto
(但toto台灣賣的太貴
(而且日本賣最好的品牌也是國際牌
(奇怪
(toto在日本是平價品牌
(在台灣真不曉得在貴什麼

反正出錢的是友人k,
所以最後品牌也是給友人k決定,
不然我是不可能買國際牌的(先缷責XD)。

國際牌瞬熱式型號差異不大,
就是遙控器位置不同的差別而已:
遙控器固定在馬桶側邊,
活動價9千多。

遙控器是活動式的:

活動價是1萬1千多元,
多虧特力屋促銷活動,
變成跟固定遙控器價差只有1千多元,
正常人應該都會選擇「活動式遙控器款」的DL-RPTK10TWS,
最後購買實際價格是NT$1,1400:
上特力屋網站後台查訂單明細,
但特力屋網站有bug,
沒有算到活動價,
實際正確價格是NT$11400沒錯。

在決定品牌/型號/價格的途中,
都是特力屋的銷售人員協助我們,
她很熱心的跟我們分享她使用每一款的心得,
還有各功能詳細使用情形,
她講出她喜歡的地方跟不喜歡的地方,
而且是我們有問她才會回答,
不會隨便主動亂推銷,
我們說自己看,
她就會離開去整理商品與協助其它客人,
不會站在旁邊給客人壓力,
而且我們去別區逛完來來回回至少三次以上,
她還是一樣良好的態度,
有種買也好 不買也好 都交個朋友的態度,
而且此位銷售人員懂的東西超多!!!
基本上我們的疑問都能解答。

我們疑問統整:詳細活動價格→詳細品牌功能差異→DIY組裝過程→售後服務

👉詳細活動價格
特別強調要「詳細」,
如果只是講xx元或是"大概"x元,
那我自己看就好了還需要問???
我問就是想知道詳細:
原價xxx元
年節活動-500
滿萬送千再-1000
還送贈品
會員點數幾%
總共是ooo元
我就是要聽到這樣齊全的資料。

👉詳細品牌功能差異
九成銷售人員都是照本宣科,
文案有什麼就念什麼,
但使用者想聽的是好不好用,
不然客人自己看就好了,
以我當過3c銷售人員的經驗,
(是的 我打工做過3c銷售人員 所以我才敢對這些事做評判
這個銷售人員要先查資料/買來試用/背資料,
公司並不會教更不會給你資料,
成功銷售人員或許在這點高下立判。
(我對該人員解釋的「烘乾功能」印象滿深刻的
(大意是烘乾功能就是會有熱風出來吹屁股
(但實際用衛生紙擦乾會比較快
(本來以為該人員不會知道
(但她卻認真的詳細講解

👉免治DIY組裝過程
因為疫情關係,
我打算自己DIY組裝有先問清楚,
銷售人員先給我們看DIY組裝影片,
接著拿免治馬桶展示品現場組裝一次給我們看,
也讓我試著組裝一次看看,
所以我總共看了三次,
在不確定我們是否購買的情況下,
這麼詳細熱心介紹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如果不要自行裝,
也可以加購安裝服務是500元。

DIY組裝過程:
看起來很簡單,
但我實際獨立安裝了一個半小時,
將近二小時XDDD

主要困難點在於:
沒有專用的鎖螺絲工具,
我手邊的螺絲起子都超大根,
但馬桶後方水管空間非常窄小,
所以螺絲起子東卡西卡,
我只好趴在地板轉鎖螺絲,
然後螺絲起子太大根會卡住,
一次只能轉半圈,
所以這個是意外最花時間的地方。

再來因為免治馬桶很貴,
外加我沒有任何安裝經驗,
任何步驟我都再三確認說明書,
零件也是小心翼翼組裝,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裝好的樣子:


馬桶後方空間真的很小:

我就是趴在圖片左邊地方轉鎖水管螺絲,
但其實沒想像中的難,
跟現場試裝的感覺差不多,
就是沒小隻的螺絲起子,
所以多花很多時間。

👉所以免治馬桶的自行安裝是不是很困難?
因為我試裝過,
所以我覺得非常簡單,
就是照說明書走就好。

但像友人k對於組裝有障礙,
不是扭斷弄壞零件,
就是裝完會晃會搖會歪掉,
所以我一直是家中的水電跟組裝擔當。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否會裝免治馬桶,
有個很好的測試方式,
就是直接把馬桶坐墊拆下來再重新裝回去,
因為這很像安裝免治馬桶的過程,
而友人k馬桶坐墊拆下來後裝不回去XDDD
友人k勉強裝回去還是歪掉的,
還把某個零件弄到裂開,
最後是靠我重新裝好…😒
而免治馬桶還多了要接水管,
如果連普通馬桶坐墊都裝不好,
那還是乖乖花錢請人裝吧。


👉免治馬桶的搖控器到底要不要分開?
實際使用的心得是,
還好有買遙控器分開的款式,
可以把遙控器用3m無痕黏在水噴不到的牆壁上,
不然洗手的水很容易噴到電子面板,
在清潔免治馬桶時,
也不怕溼布把遙控器擦壞,
電子面板很怕水的,
所以遙控器分開在維護上方便許多。


(接下來會實話實說排洩或下體相關事情,吃飯的人可以跳這段)


👉免治馬桶真的好用嗎?
我之前沒在日本密集用過前,也有在台灣飯店用過幾次,都沒有特別感覺,但密集用過才知道好用在哪。
首先可以溫水洗,我強調一定要溫水洗,不然就算是夏天也會覺得冰冰涼涼的不太舒服,便宜雜牌免治馬桶會發生前段是涼水,中後段才是溫水,但國際牌整段都是恆溫的溫水,完全不會被冰到,這點很好。

至於清洗洗屁屁及下體,好難描述清楚,但,總之屁股可以洗得很乾淨,基本上只要用衛生紙輕輕擦乾水滴就好,這應該大家都知道,整個乾爽很多。
再來,
我覺得女生比男生更需要免治馬桶,
因為女生有月經!!!
月經血非常難用衛生紙擦乾淨,每次月經來我都要洗內褲,有用免治馬桶後,下體血跡都能洗乾淨,每次上廁所換衛生棉都乾爽到像剛洗完澡一樣(的確是溫水洗過XD),只要是女生,我相信月經前三天都應該跟我一樣有莫名煩燥感,下體溼黏乾涸的血跡絕對是煩燥的原因之一,只是我們女生說不出口,所以月經來時,我都不想出門,因為出門沒有免治馬桶。

綜上,所以我覺得非常好用。


👉免治馬桶的清潔是不是很麻煩?
這也是我考量的問題之一,
目前用半年了,
人口少的話,
(我覺得)至少3~5天要擦過一次,
就可以維持得像新買一樣,
因為太久沒擦可能會咬住或發霉,
所以如果人多的大家庭或有人衛生習慣不好,
那可能就要每天洗澡時都要順手擦過一次。


👉會後悔裝免治馬桶嗎?
完全不會,
我最煩惱只有二點:清潔與保固維修,
清潔如一般馬桶坐墊,
定時擦擦就好。
保固維修下面一併講。


👉裝免治馬桶有什麼缺點嗎?
目前沒有,
只有錢錢不見跟多了清潔維護的時間。
意外的是,
我最大困擾是喪失擦下體的功能,
現在只要沒有免治馬桶,
我怎麼擦都覺得不乾淨,
被免治馬桶寵壞。


👉免治馬桶是不是很容易壞?

是,
國際牌免治馬桶很容易壞。

我可以講得這麼肯定,
就是因為我遇到了。

所以這邊我要開始講特力屋的售後服務與保固維修了。
總之,
才剛用一個禮拜多吧,
就發現國際牌免治馬桶會漏水,
本來以為是洗手洗澡的水有噴到導致積水,
但觀察二個禮拜後,
發現真的是免治馬桶「機身」在漏水,
漏水的當下,
我先檢查漏水點在哪,
本來懷疑是不是沒組裝好,
但我用衛生紙檢查了水管各個接點都是全乾的,
真的是只有機身的漏水點在漏水;
檢查確認完漏水點後,
我真的快被「Panasonic國際牌」的品質給笑死,
之前Panasonic國際牌冷氣維修歷程就有發誓不再買國際牌,
所以這次友人k買國際牌免治馬桶又再次買到瑕疵品,
每次想到都還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到底是國際牌問題還是我個人體質問題😂😂😂
還好這次在保固內就發現,
總之,
在購買時,
特力屋就有保證有良好的售後服務,
這次當然不聯繫原廠國際牌了,
我就把瑕疵原因/過程/理由/訂購資料等等詳細完整寫好送到特力屋客服信箱。

然後特力屋客服一個工作天後就回電,
可能產品剛買又是保固內,
所以客服非常乾脆,
當下就說會再重新送一顆全新的來更換,
送貨速度非常快,
基本上我等沒2天,
師傅跟著全新免治馬桶來,
我確認過真的是全新,
然後師傅5分鐘就拆舊並裝好新的,
(我自己裝了快二小時⋯
(◢▆▅▄▃_崩╰(〒皿〒)╯潰_▃▄▅▆◣
全新的這顆用半年到現在,
就沒有漏水了。

所以特力屋售後服務我體驗起來非常好,
不僅快速(別家都要等好久!!!),
客服跟師傅服務態度也超好,
客服沒有質疑我,
師傅來也是乾脆直接幫我更換好,
這次直接幫特力屋售後服務直接打滿分,
是的,
給到滿分,
不論銷售過程、客服、師傅、售後服務都是讓我非常滿意,
這中間完全沒有任何缺點或失誤,
重點還都很快速,
非常厲害,
希望其他大型通路也能多學習。

講完漏水瑕疵,
再回到國際牌很容易壞的問題,
這半年來,
新來的還是有發生過一次狀況,
就沒有任何徵兆下,
有天免治馬桶突然當機了,
變成完全無法使用,
後來照著說明書上的故障排除步驟處理還是不行,
最後就照說明書的大絕:強迫重新開機,
重開2-3次才總算正常,
還好也沒再發生。

然後到了8月多(也就是新的用了半年左右),
國際牌免治馬桶又開始漏水!!!!
◢▆▅▄▃_崩╰(〒皿〒)╯潰_▃▄▅▆◣
一樣聯絡特力屋,
這次特力屋說會幫我叫原廠來修,
還好是特力屋叫,
所以原廠來超快,
如果是自己叫會很慢,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說巧也真巧,
因為同時間我們也叫修國際牌來修冰箱,
所以目前為止家裡的國際牌冷氣、國際牌冰箱、國際牌免治馬桶
我們己經叫修完一輪,
然後我們自己叫的國際牌修冰箱,
比特力屋早叫,
比特力屋還晚排修,
至少差了3~4個禮拜。
回到原題,
漏水維修完的原因是水壓太大,
oo零件被沖鬆致漏水,
所以原廠說要把馬桶水管水壓調小+遙控器水量調小,不然還會再漏水
…… (゚д゚)???
我差點說出哩系咧供三小…
算了,
我只想趕快修好結束這一切,
我真的不知道友人k歷經這麼多國際牌維修還要買國際牌是什麼被虐心理,
也可能因為維修跟客服都是我在處理,
所以他不痛不癢,
讓他自己處理的方式就是丟掉買新的…,
所以只好我自己弄,
(家人是沒有金錢觀念的人真的會累死)
想殺夫的日記真的越寫越厚了。

經歷過上面這二個問題(漏水+當機),
我才會這麼肯定說出國際牌很容易壞這樣的話,
總之,
買國際牌就要有接下來會一直叫修的心理準備。

目前為止,
因為還在保固內,
所以問題很好處理,
我最討厭的就是遇到過保就壞的問題,
還好人生只遇過二次,
一次就上面提的國際牌冷氣,
一次是友人k購買的索尼電視,
遇到一次,
終身難忘。


最後,
該說的都說完了,
就來說一下期許吧,
希望台灣免治馬桶能像日本那樣普及化,
可以像日本那樣又便宜又好用,
還可以變成廁所的標配就好了,
不然台灣沒啥功能的雜牌馬桶坐墊也是要破千元啊,
都可以用來買日本最便宜免治馬桶了。
(疫情之前幾年
(我看過日本國際牌免治馬桶出清價在3千多元
(台灣賣9千元
(當下差點就趁國際免運下單買了🙂🙂🙂


留言

  1. 我是三年前在日亞買toto瞬熱式的基本款(型號是TCF8CS66),遙控器採分離式,含運直寄台灣約台幣11000,從來沒遇過問題、一直到現在都用的頭好壯壯!! 推薦下次如果想跳槽的話換toto吧~~日亞買很划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認同您的建議!
      現在國際牌瞬熱的一直漏水,覺得很後悔最後沒選在日亞買toto(痛哭)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