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ostco好市多 台灣春雞真空包,適合小家庭的烤全雞



因為有了水波爐的關係,
一直想嘗試烤全雞,
但一隻全雞都好貴,
不敢買也是因為怕失敗,
而且普通全雞非常大隻實在無法當餐吃完,
後來在好市多看到春雞(就是比較小隻的雞),
就買來吃看看,
味道其實就跟普通全雞差不多。

我固定買很久了,
但怕大家跟我搶,
就一直不想寫出來。
(其實現在就很難搶了😂😂😂

最近發現雞肉真的漲得好誇張,
好像可以來寫一下XD
最早之前買一袋才$4xx、$5xx,
但現在一袋都nt$699,
物價一直在飛漲,
而且是漲得很誇張的漲,
不是那種小漲小鬧的漲,
所以就寫文紀念一下。

這個圖片給大家看一下價差,
春雞209/kg漲得比原本的普通全雞165/kg還貴,
春雞四隻$699,
平均一隻$175左右,
旁邊的普通全雞一隻是$400左右。

烤春雞的好處是比較小隻,
所需要的時間不用太久,
一般烤普通全雞要60分鐘以上,
但小隻春雞只要25-30分鐘。
(我用東芝的水波爐是230度烤25-30分鐘左右


我自己的快速簡單的春雞食譜:
(烤雞只要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
(而且吃膩了只要換調味就好)

材料:
春雞二隻
調味1:黑胡椒粉1g+香蒜粒1g+薑黃粉1g+鹽1g
調味2:黑胡椒粉2g+鹽2g
(因為電子秤的誤差有+-1g
(所以調味我粗估而已沒有很精細
(2種調味請隨大家喜好加
(本文用的是調味1烤出來的 調味2烤完顏色會比較淺

步驟:
①水波爐先預熱到200~230度,
喜歡酥脆的外皮就230度,
不喜歡酥脆就200度。

②將調味抹在春雞身上按摩後靜置10分鐘左右
但我通常是抹完放到烤箱預熱好就進烤了XD
(記得冷凍要先退冰
(沒退冰會有很大機率吃到中間沒熟或冰的

③時間約烤25~35分鐘
很瘦小的春雞可以25分鐘,
比較肥的春雞就35分鐘,
通常可以先30分鐘試水溫。
(注意:每家烤箱能力不同+雞體型大小不同
(記得25分鐘後要邊烤邊看
(如果是第一次料理烤
(最好用刀切開雞腿的大腿跟小腿之間的交界處看一下熟度
(不是雞腿跟雞身中間
(是雞腿中間
(這邊最容易半生不熟
(切開看通常有"紅紅"的血色就是還有點生
(最好再烤一下
(沒有紅紅血色而是暗褐色應該就是可以了
(像煮熟的豬血糕那種暗褐色

記得雞翅朝下放(如圖):

雞翅朝下放才不會燒得焦黑,
但有的人喜歡看雞翅朝上的樣子,
那就要幫雞翅包鋁箔紙,
才不會燒黑。

最後,
我通常會再配上無調味的水煮青菜(稍微燙一下就好的那種),
然後白飯跟青菜都淋上烤盤裡的雞油雞汁,
這樣配起來超美味又低鈉健康。
我會順便讓小孩練習自己拿吃雞腿,
再讓他配上一碗雞汁飯,
可以吃得好開心。

而且這道視覺好看、香味極佳、味道口感好的烤全雞,
實際站在廚房料理的時間絕對不用超過10分鐘XD

人在廚房的時間:
處理生雞+抹調味 3分鐘
洗菜時就邊燒熱水+燙青菜 7分鐘

其它時間都可以躺平,
推薦給大家這道看起來很厲害但其實很簡單的料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