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的濕紙巾:Chicco 原生脂盒蓋潔膚柔濕巾,去油去汙相當好用(但已停產)

這是我個人相當喜愛使用的一款濕紙巾,
中文名:Chicco 原生脂盒蓋潔膚柔濕巾
英文名:Chicco Salviettine Detergenti Cleansing Wipes
但不知為何市面已不再販售,
網購也沒有貨,
連什麼都有的美國amazon都沒有賣
(目前只有查到印度的amazon有賣)
(但我跟印亞實在不熟…)
希望寫了這篇文能讓我再買到😭
(但我覺得不可能)
(目前查起來感覺已不再生產)
(所以根本也沒貨可買)


中文成份超隨便,
只寫「見外包裝」,
但我在其它地方實在找不到英文成份在哪。

這點跟臺灣濕紙巾好像,
臺灣都是很愛在封面標純水,
然後翻到背面看成份就是一堆超小字的化學英文單字,
臺灣濕紙巾成份都很愛躲躲藏藏。
(反正我後來都懶得查了
(只要把握一個原則
(不怕你查成份的廠商會把成份寫成中文或是放在顯眼的地方
(怕你知道成份的廠商都會寫成超小字的化學英文字
(因為大大方方寫有加防腐劑出來你還敢買嗎
(要強調一下
(我不是說濕紙巾都會加防腐劑
(而是有些無酒精濕紙巾是有加防腐劑、抗菌劑的但不會明寫
(只會寫英文名
(防腐劑有很多種,可以到fda查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
(常見的有:己二烯酸Sorbic Acid、苯甲酸Benzoic Acid、對羥苯甲酸乙酯Ethylp-Hydroxybenzoate等



定價寫150元/72抽,
你沒看錯,
是相當高價的濕紙巾,
買多有比較便宜,
但是我從來沒買到多包組合過,
每個都掛補貨/停售,
所以後來我都是去Chicco門市單包購買原生脂柔濕巾,
門市單包也要79元,
但是因為很好用,
我還是咬牙買下去,
多好用下面再講。

柔濕巾特色
(外包裝唯一有中文的地方)

背面放了好多國家的語言,
感覺外銷多國,
但卻再也買不到了,
其實我在懷疑這個產品不再生產的原因,
不知道是不是成份的關係導致不再生產,
(可能成份有毒有害環境當然最有可能只是賣不好XD)
如果是因為成份的關係,
我倒是不擔心,
因為我買這個Chicco原生脂柔濕巾的用途不是用來擦人體, 
我是用來擦小孩吃完飯的餐桌椅XD
小孩開始跟著大人吃後真的是每天飯後清潔是一大痛苦,
小孩本體我是直接抓去浴室洗,
但杯盤狼籍餐桌椅我一直都擦得非常痛苦,
因為都很油膩,
用清潔劑都要擦很久,
但用Chicco原生脂柔濕巾只要擦一次就好,
首先,
先用二次紙巾(平常把不髒的紙巾收集起來再次利用我都叫它二次紙巾,非常省錢又環保)把廚餘擦掉,
剩下的油汙髒汙再用Chicco原生脂柔濕巾擦過一次,
只要擦過一次,
餐桌椅就會乾淨到骨溜骨溜的,
而且柔濕巾的香氣會殘留一段時間(約幾個小時而已),
等香氣消失後也不會聞到廚餘味或香味,
非常強大,
柔濕巾用量也非常省,
小孩吃一餐我只會用到1-2張,
1張就很去油解膩,
除非範圍太大才可能會用到2-3張,
所以一包我可以用上1個月沒有問題。
(當然噴酒精去油汙也可以
但是酒精千萬不要噴在傢俱如木頭或是有上漆的等等
(會發生慘劇如變白變質
(例如我家大門噴到酒精已掉漆無法復原
(下次再來分享慘劇⋯

之前買不到Chicco原生脂柔濕巾時,
我就把門市的現貨掃光,
用到現在手邊也只剩下目前在用的這一包,
這二年來已經非常依賴它,
但市面已買不到了,
所以現在最困擾的是找到替代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