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副食品分裝盒:LocknLock樂扣樂扣寶寶副食品耐熱玻璃調理盒 v.s. Richell利其爾副食品分裝盒

副食品分裝盒在網路上最推薦Richell利其爾出,
因為真的便宜又好用,
所以一開始我也是買Richell副食品分裝盒來使用,
不過友人k一直很反對小孩食品用塑膠盒裝,
但是一來沒有比Richell好用的的,
二來也沒有大廠出玻璃材質的,
(大廠如樂扣
(可能有些外國品牌有出
(但我沒注意過
(因為在臺灣都是天價販售

先來介紹Richell利其爾副食品分裝盒


Richell分裝盒有很多尺寸可以選又便宜,
對於一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嬰幼兒真的好用,
(還有更小的15ml/30ML等
(但我已沒用很久了
(就沒辦法拍照了

日文的注意事項


中文注意事項


150ml是Richell分裝盒的最大容量

裝起來長這樣,
因為有凸出的邊緣可以拿,
所以裝粥也不會燙手。


最方便的就是從冷凍拿出來只要把底部沖一下水就能倒出來,
最大的困擾是清洗不易,
油汙非常難洗掉,
塑膠製品沾上油汙就是很難洗,
但也比矽膠會沾上味道好;
後來有洗碗機後,
把Richell分裝盒丟給洗碗機後,
就沒有清洗不易的問題,

總結一下:
Richell優點:便宜、尺寸多、通路多、食物易取出
Richell缺點:塑膠製品、壽命短用久會變薄劣化、清洗不易

一直用Richell用到快一歲多,
才等到樂扣樂扣也有出寶寶副食品玻璃調理盒,
看到超感動,
完全沒查評價,
我選個黃道吉日就直接把它入手了。

LocknLock樂扣樂扣寶寶副食品耐熱玻璃調理盒
盒子非常有質感,
跟大人用的一樣有分圓形跟方形,
因為圓形超容易手滑,
所以我秒選方形(綠蓋),
容量都是230ml x 3入,
不過實際裝粥180ml就是極限了,
因為冷凍後粥等食物會膨脹,
不能裝太滿。


應該是(當時)市面唯一可以連蓋進微波跟電鍋的,
總算等到有廠商有出這種商品😭
(當時)不是只能微波,
就是只能電鍋,
可以微波電鍋雙棲的產品太棒了,
請樂扣收下我的膝蓋😭



樂扣玻璃調理盒本人長這樣


微波透氣孔
雖說蓋子也可以進電鍋,
但是蓋子要拿掉再進電鍋熱
我一開始用沒有拿掉蓋子,
結果食物中心根本還冰的。
(用電鍋熱就不要用蓋子
(但如果用微波就要用蓋子
(微波沒用蓋子要微波很久+水分會乾掉
(所以微波要加蓋
(這是我自己使用的經驗
(廠商沒有註明在注意事項裡面
(感覺很需要注意一下😐



每個盒子底部還特地貼了made in china,
我真的不知道廠商在想什麼,
它不知道貼了讓人更反感嗎,
有誰買東西會挑mic?
都是看到mic就不買好嗎...

總結一下:
樂扣樂扣優點:玻璃材質、便宜、通路多、食物可以連盒調理、清洗簡單、壽命長久不劣化
樂扣樂扣缺點:我覺得沒有缺點
(缺點硬要挑惕的話
(可能就只有蓋子是矽膠的會沾味道+有洞死角不好洗
(但好處更多:防燙、好蓋好拆
(加上它是蓋子不太會碰到食物
(所以我也不覺得是缺點

不過樂扣樂扣我買來檢查沒問題就用洗碗機洗,
但洗好拿出來用時就發現瑕疵,
發現玻璃盒的頂部邊緣有破裂,
6個裡面有2個破的,
不知道是原本有問題,
還是在洗碗機裡面被撞到破掉的,
我不能確定
但因樂扣都是新品瑕疵=拆封不退,
所以就只能自認倒楣了,
不過好在還能用,
只是邊緣有缺角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