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Mister Donut甜甜圈,那你吃過Krispy Kreme甜甜圈嗎?



這是疫情爆發前幾天去Krispy Kreme新竹門市買了甜甜圈,
吃完有感而發:
「不喜歡Mister Donut甜甜圈,那吃過Krispy Kreme甜甜圈嗎?」
決定動手寫一篇簡易比較食記文。

我喜歡甜食,
但我向來沒有很喜歡甜甜圈,
可是甜甜圈外表實在太可愛太香甜可口了,
每次經過Mister Donut的櫃位,
總是忍不住買新口味來吃,
加上友人k是甜食控,
他看到甜食都會想吃,
而Mister Donut門市四處都有(我附近就有一間),
其品質、味道、衛生都算有水準之上(我個人認為),
當我們想吃甜食就會去買,
或是出門溜小孩就不小心帶一盒Mister Donut回家。

我們最常趁活動買一大盒回家,
然後分裝在玻璃盒分幾天吃,
Mister Donut放冰箱冰,
口感會有差異,
但是分裝吃還是比較方便且便宜。

Mister Donut最紅的商品「波堤系列」,
吃起來的口感Q彈有嚼勁是特點,
甜味算微甜適中,
不會很甜,
是非螞蟻人也能接受的甜度。

以Mister Donut的價格、方便性好像沒有敵手?
(附近的星巴客、路易莎、85度c蛋糕、家樂福甜點都沒法取代他
(好市多甜點又都是單一口味大包裝很少會想買
所以一直以來覺得甜甜圈好像就這樣了,
但我總是覺得Mister Donut少了什麼,
覺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吃起來覺得不鹹不淡,
但說不要吃了,
又會覺得可惜,
這種矛盾心態一直存在我心中。
(吃個甜甜圈也能廢話一堆
(是不是有病

後來有一天去逛新竹巨城,
意外看到Krispy Kreme甜甜圈的櫃位,
勾起了我的回憶,
好幾年前,
在台北逛街看到Krispy Kreme大排長龍,
每次總想著等熱潮退燒了要去買,
但是經過那麼多次,
每次都是排隊人潮眾多,
都沒有機會吃到一次。

這次經過Krispy Kreme甜甜圈新竹門市完全沒人排隊,
當然就直接怒買一盒甜甜圈吃,
朝思暮想的甜甜圈總算能吃到了,
買一盒6顆240元,
可以任意搭配,
價格很經濟實惠(跟Mister Donut比),
似乎是特價活動。


外盒比Mister Donut大不少,
Mister Donut是直立式的,
Krispy Kreme是横放式的。
我選了:
原味糖霜甜甜圈
檸檬夾心甜甜圈
肉桂糖甜甜圈
草莓夾心貝
花生糖霜甜甜圈
濃郁焦糖黃金脆脆(新口味)
總共6個口味。

店員還提醒我們,
Krispy Kreme甜甜圈只能室溫保存,
不然真想多買一點。

雖說我買了一盒6顆甜甜圈,
但我吃完二顆甜甜圈才決定要寫文,
所以圖中只剩四顆XD
(上下二張看起來像同一張
(但下面這張是近拍示意圖XD


當我咬下第一口Krispy Kreme甜甜圈時,
有種身後飛出金龍的感覺,
(詳細畫面請見小當家
Krispy Kreme甜甜圈是屬於鬆軟綿密細緻型的甜甜圈,
尤其鬆軟程度幾乎接近棉花糖,
我沒有誇飾,
咬下入口即化,
幾乎不用咬,
甜甜圈外面那層薄薄透明的糖霜裹的恰到好處,
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但大概是我能接受甜度的上限,
也就是比一般甜甜圈還要甜很多,
但卻剛好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不愧是美式甜甜圈,
甜味真的非常重,
我最喜歡原味糖霜甜甜圈,
其他特殊口味的甜甜圈就真的太甜了XD
比較適合螞蟻人吃,
我雖然不是螞蟻人,
但我覺得很好吃,
尤其是中間鬆軟到不行的麵包,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口感。
(再配上一杯咖啡或是紅茶
(就是一頓好吃的下午茶(小確幸)

整盒Krispy Kreme甜甜圈本來想說吃不完,
結果才一開封,
一下子就被我們2大1小吃光光XD

後來吃完想再去買來吃,
發現Krispy Kreme門市很少,
只有台北新北新竹有門市。
沒辦法,
我想著等下星期六日再去新竹買,
結果疫情就爆發了,
然後越來越嚴重,
看國外抗疫一年多的經驗,
餐廳倒的倒關的關,
不知道我喜歡的Krispy Kreme甜甜圈能否撐過這次疫情?


2021-08二訪Krispy Kreme:
過了二個月多,
居然疫情再次控制住,
感謝台灣人民的自制力與配合QQ
降級開放後就跑去Krispy Kreme二訪了,
一樣的是,
店員的臉一樣很臭又會一直催,
上次還以為是偶然,
這次不一樣的店員還是一樣的態度,
所以是連店員態度都很美式…

這次口味跟上次差不多,
我買了12顆$400,
所有口味都拿了,
但一樣吃到一半才發現沒拍照才補拍XD




我吃完所有口味了,
真的是原味最好吃,
再來是花生系列,
其它的我都覺得太甜,
但麵包一樣鬆軟綿密就是:)

覺得失望的是Krispy Krem口味更新太少了,
基本上除了原味與花生很少有想吃第二次口味的,
Mister Donut口味多又常常推新,
所以Mister Donut還是略勝一些。

2021三訪Krispy Kreme:
萬聖節的新口味很可愛,
路過又忍不住買了。

此次有四種口味(但南瓜被我吃掉了XD)
四種口味我都很喜歡,
因為都是有包餡的~
只有蜘蛛我比較不愛,
但也好吃。

吸血鬼的頭髮是敗筆,
不然挺可愛的說XD

這次新口味都滿好吃的,
只是一樣超甜,
所以友人k此次完全不想吃了,
覺得太膩了,
但我整盒吃光還是覺得很不錯,
果然這種美式甜甜圈還是很看個人喜好口。
(Krispy Kreme價錢變貴好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