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冰箱除臭最強幫手:咖啡渣、小蘇打,解決冰箱異味超好用

冰箱除臭這件事,
一直是我很煩惱的問題,
因為市面上賣的冰箱除臭劑或除臭盒,
不僅貴又沒什麼效用,
偏偏我很討厭冰箱有食物異味,
可是冰箱又不可能不冰食物,
所以一直就默默忍受著不好用又貴的除臭盒,
就湊合著用。
後來有在自己買咖啡豆手磨來喝,
每次都會剩一堆咖啡渣沒處用,
要全倒掉又覺得好浪費,
上網查咖啡渣用途,
網路有人推薦它最適合當除臭劑,
所以就放冰箱除臭看看,
一用驚為天人,
咖啡渣用在冰箱除臭真的太好用了!
咖啡渣用在冰箱除臭真的太好用了!
咖啡渣用在冰箱除臭真的太好用了!

冰箱除臭第一名:咖啡渣

我直接把用剩的咖啡渣倒在塑膠容器裡,
咖啡渣照理說要曬乾才能用,
但我實在很懶惰,
外加住公寓大樓哪裡有地方曬?
所以我是直接濕濕的咖啡渣就倒進去用,
缺點就是很容易發霉,
所以最慢至少3-4個星期就要換一次咖啡渣,
不然底層的咖啡渣會發霉,
因為我是每天喝一杯咖啡,
所以3個星期容器就滿了,
就剛好也該倒掉換新。

我容器沒用很大:
(我忘了拍放咖啡渣盒
(先拿小蘇打粉頂著先XD


容器開口大概15x20cm
(應該知道不能蓋上,要開放式的放在冰箱吧?
然後咖啡渣裝至半滿,
這樣就很夠力除臭三層式400多升冰箱中的冷藏室,
用起來既無異味也沒有咖啡味,
我原本以為使用咖啡渣除臭後,
會讓冰箱內整個都咖啡味,
沒想到是連一點味道都沒有,
所以感覺咖啡渣是吸臭的原理(我猜測

重點是,
就算是放鹹酥雞這種重口味食物,
冰箱內味道還是很清新,
當然不是說放進去立馬見效或是完全沒味道,
而是隔天打開冰箱不會飄出怪味,
要靠很近聞才有食物味,
但是光是這樣就很厲害,
也可能是我冰箱滿空的,
我平常大概3成滿,
最多只放到5成滿左右,
所以除臭效果非常好,
到目前為止,
咖啡渣我給他最強除臭幫手外號都不為過。

不過,
but,
後來照顧小孩實在沒空也沒心力在手磨咖啡,
外加要嚴格控管咖啡因攝取,
沒有咖啡渣後,
冰箱除臭頓時毫無解決辦法,
後來勉強試了試小蘇打,
老實說,
我一直很瞧不起小蘇打粉XD
因為想說怎麼可能放冰箱就能除臭?
但沒想到小蘇打粉裸放在冰箱真的能除臭...
網路罐頭文章真的沒騙人!

冰箱除臭第二名:小蘇打



反正一直查到小蘇打可以消除異味,
剛好手邊有一堆,
就拿來試用看看,
沒想到小蘇打冰箱除臭也是很厲害,
只是除臭能力略輸咖啡渣一點,
如果說用咖啡渣用起來味道是清新,
用小蘇打就是聞起來無異味這樣,
除臭處理時間也比咖啡渣久,
很多熟食食物還是會聞到臭味,
但味道減輕不少,
比市面上賣的除臭盒好用。

不過小蘇打的好處比咖啡渣更多,
取得容易、價格便宜,
加上完全不發霉,
用2-3個月不更換也都沒差別,
所以目前我都改用小蘇打了,
缺點大概只有除臭能力沒咖啡渣強悍。


方便但不太用有的方案:市面上的冰箱除臭盒

如果你都懶得用上面2個方法,
(之前真的一直懶得試小蘇打粉XDDD
(我真心不相信小蘇打能除臭
(沒想到小蘇打這麼好用XD
那就只剩買市面上的冰箱除臭盒最方便了,
去味大師是我目前用過算好用的:

但我覺得除臭效果完全大輸前面的咖啡渣跟小蘇打,
只是方便快速,
而且只能處理輕度異味,
對於熟食的異味幾乎不太有用,
所以後來冰箱有放小蘇打後就沒再買過去味大師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