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育兒好物:德國百靈耳溫槍IRT6520,量新生兒體溫快又精確



耳溫槍這種貴又不實際的東西,
原本沒有想買,
因為一直有刻版印象耳溫槍沒有傳統電子溫度計來得準確,
所以生了寶寶之後也一直沒有想買,
還是用月子中心推薦用的電子肛溫計,
護理師們也都是建議量肛溫,
我上網查資料也是都建議量肛溫最準確,
都是建議耳溫量完,
還是要量肛溫確認才行,
所以就一直沒想買貴鬆鬆的耳溫槍。

但是…
就是這個但是,
量肛溫說得容易,
但實際執行難度超高,
因為新生兒怎麼可能乖乖給你量肛溫,
通常在量肛溫時,
新生兒都會瘋狂扭動而且大哭,
偏偏量肛溫又要很久,
少說也要10來秒,
這還算事小,
重點是新生兒肛門只要受刺激就會噴屎、
下體接觸到冷空氣就會想噴尿,
就在我被噴屎尿第三次後,
我就跟隊友妥協直接買耳溫槍了😑
(隊友是不忍心每次量肛溫時寶寶的大哭跟不適的表情
(外加很怕瘋狂扭動時傷到寶寶的肛門
(所以一直很想買耳溫槍


隊友直接買了百靈耳溫槍:

百靈耳溫槍IRT6520價錢算是高價位,
在丁丁藥局購入,
價格$2700左右,
(costco就有賣IRT6030
(但是有人說新款比較好用,我們就買新款了
(耳根子超軟
百靈耳溫槍網路評價頗高,
用過的人都滿推薦的,
所以雖然貴,
但是嬰兒體溫這種需要精確數字的東西,
我們實在不想省這種錢,
所以我們直上百靈最高等級:
百靈 ThermoScan 7 耳溫槍 IRT6520
用了2個月下來,
真覺得是好物,
一定要來分享一下~

雖然是買了最高等級的IRT6520,
但看了官網介紹,
(商品功能介紹👉百靈官網-IRT6520 耳溫槍
感覺IRT6520只是多了「AgeSmart的功能、保存最近9次讀數」這二個功能,
然後這二個功能有點雞肋。

AgeSmart→
跟醫院定義實際高燒不太一樣,
0-3M的新生兒只要測量到>37.4℃就會顯示紅光,
但是醫院給的衛教是>38.5℃才算高燒,
不過的確新生兒>37.4℃就要多注意,
以我平時測量寶寶的耳溫,
的確很少出現>37.4℃,
大都在37度整上下0.1度,
而且有沒有紅光,
光看數字也曉得有問題。

保存最近9次讀數→
完全沒用到,
只會用到上次的,
寶寶上次打完滿二個月的五合一疫苗的隔天就發燒,
當時只會注意當下跟前次量的耳溫而已,
我是用不到前前次耳溫。

內容物:

德國設計,
墨西哥製造
(很多大廠很愛標OO設計XX生產
(不過比中國製造更賞心悅目就是了

除了耳溫槍本體,
還有:
保護盒連耳套收藏格←這個超好用,一定要買有附的型號
耳套21個←算重要,不然耳溫槍很快就髒了
電池2粒←第一次看到有附電池的

買耳溫槍還會多送一組40個耳套一盒




盒子背面有功能介紹,
跟官網的介紹大同小異


耳溫槍本人很有質感


很好用的耳溫槍收納盒:

很多人耳溫槍都直接裸放,
對於我這種收納控+潔癖完全不能接受,
所以百靈的保護盒還可以收納耳套相當令我身心愉悅。

IRT6520耳溫槍每次量耳溫前,
都多了要設定目前是哪一種類型的寶寶:
每次都要按覺得有點麻煩,
都最高等級外加能記憶9組溫度,
多記憶寶寶類型也不難吧?
但偏偏就是沒記憶,
所以每次都得按😐
所以每次都得按😐
所以每次都得按😐
用久了實在好麻煩,
幹麼買最高級呢
沒事找事
◢▆▅▄▃_崩╰(〒皿〒)╯潰_▃▄▅▆◣

設定好寶寶類型,
接著放到寶寶耳朵,
按下最上面那顆圓鈕,
大概等3-5秒左右就會量好,
雖然已經是相當快速了,
但我偶爾還是會量失敗,
因為新生兒實在很難捉摸,
新生兒耳朵感到有異物就是會劇烈扭動。

剛開始用耳溫槍時,
我想知道耳溫槍跟肛溫的差異,
所以都會二者皆用,
用了3-4天發現耳溫槍跟肛溫的差異很小,
大概差異都在0.2度左右,
也就是耳溫槍會比肛溫少0.2度,
肛溫會稍高一些些,
所以確認耳溫槍準確之後,
我就直接改用耳溫槍來量寶寶體溫了,
也因每天都要量寶寶體溫,
所以改成用耳溫槍真的省事不少,
還好有買。

而且寶寶在打完滿二個月的五合一疫苗時,
隔天就發燒到38度,
(其實很明顯,
(手摸寶寶身體溫度明顯比平常高出許多,
就發現耳溫槍的強大與好處,
也還好那時已經買了耳溫槍,
可以30分鐘就量一次耳溫,
很方便掌控寶寶體溫,
不然要一直量肛溫,
那真的是在折磨寶寶。
(如果沒耳溫槍就得一直脫尿布量肛門
(寶寶都發燒很不舒服了還得被這樣對待實在心疼
(還好有買QQ
(也推薦有小孩的家庭必備一把準確度高的耳溫槍

留言

  1. 看到耳溫槍的文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以前也覺得耳溫槍這個東西似乎很必要 但又貴又不常用 所以遲遲沒下手 加上一直以來我幾乎很少感冒 覺得自己不是抵抗力還不錯就是算是會照顧自己 但好死不死 上個禮拜突然發燒 就診後發現自己得流感………… tmd 我自己生病不打緊 可是身體還住了另外一個生命啊 我無力的想抗拒吃藥 但醫生嚴正聲明不吃藥對小孩更不好 然後還要居家隔離一星期 不用上班是很爽 但在家時間因病還是不舒服昏睡 醒來時間也都在想東想西 唉…… 實在怕燒掉小孩 所以上禮拜也是直接買了百靈耳溫槍 不過我買6030(覺得新的功能頗鳥 我自己可以記憶與判讀 不需要機器幫忙 我只需要準確即時即可) $2099 btw 溢乳墊 我有聽人說用護墊效果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提供參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6520的新的功能真的頗鳥,買6030量溫度比較方便又便宜QQ
      溢乳護墊我也有看到這個用法,但因為產後OO像車輪餅那麼大,OO又很常亂跑,護墊太小片很難遮好,所以我就只能買溢乳墊了XD

      刪除
    2. $2099這價錢哪裡購入?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