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育兒好物:Combi電動磨甲機,新生兒剪指甲好用



新生兒的指甲在出生沒幾天就會自動長長,
這真的是生完才知道,
而且我沒想到新生兒的指甲這麼利,
不僅會抓傷他自己的臉,
我也常被他的指甲傷害,
尤其看到才出生不到一個月的他臉被抓到流血,
真的是非常心疼,
我們去詢問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有沒有解法,
結果護理師只說剪新生兒指甲很危險,
也不建議新生兒剪指甲,
等於就是要我們LET IT GO😐

但是看到嬰兒臉上的抓痕,
實在很難過、寢食難安,
然後我常看到嬰兒的手會用手套包起來避免抓傷,
但缺點很多,
例如容易導致血液循環不良、手指抓握發展不佳等等
(不是我說的,是網路上的資料寫的
所以後來抱回家顧一個月後,
等於小朋友接近2M了,
就來查查如何剪指甲。

後來友人K就跟我說,
他查到有2個方案,
1是用安全指甲剪(或指甲剪刀),
2是用電動磨甲機。

我們研究YOUTUBE上大家使用的影片,
發現兒童指甲剪跟大人指甲剪根本沒有差別,
一樣相當難剪;
而電動磨甲機看起來比較安全方便,
本來擔心磨甲機是否磨到肉會流血,
但查起來是不會。
(實際使用也真的不會

因為PCHOME 24H沒Combi電動磨甲機的貨
後來就改在丁丁藥局購入,
Combi電動磨甲機丁丁藥局賣約NT$1200多
(趁丁丁藥局滿千送百購入可以更划算

Combi電動磨甲機本人


磨甲機本人質感滿普通的XD

磨甲機Combi有附二年保固,
這點很不錯。



雖然盒子是寫日文,
但是產地是中國,
也就是MIC喔,

有附上簡易的中文說明:


PS、更多功能可以上Combi官網 親子電動磨甲機看。

附很多種磨甲片


用途介紹

圖片來源: Combi官網 親子電動磨甲機 

新生兒(0-3個月)用的是粉色磨甲片。
另外,
磨甲片還有媽媽用的這點非常不錯,
畢竟小孩的用品很多都是長大了就不能用了QQ



使用2顆3號電池
(電池是我自己的,
(產品沒附電池

使用起來也不太耗電,
而且用電池式比用充電式實用多,
充電式用沒幾年鋰電池的壽命就會縮短,
等於幾年後就報銷,
所以我反而很討厭充電式的,
還好Combi磨甲機是吃電池。

使用方式:

把新生兒用的粉色磨甲片插到機體就可以了,
安裝相當方便,
我還先用來試磨了一下我的肉,
發現真的不會痛,
幾乎沒什麼感覺,
本來還擔心這樣磨指甲是否不夠力,
沒想到新生兒指甲很軟,
所以超夠力~👍

磨的時候要趁小孩親餵或睡覺時才能磨指甲,
這時小孩的手指才會放鬆,
不然小孩通常會劇烈掙扎XD

首次磨完的樣子


第一次操作還不太熟練,
而且也怕磨傷小孩,
所以指甲磨的沒有很整齊。

不過機器磨到小孩肉時,
他也完全沒反應XD
代表真的是很安全的電動磨甲機!



另一隻手是第二次操作就比較順了,
有盡量修整齊,
而且總算不會再抓傷了。

不過修一次大概只能撐4-5天,
一禮拜就要修一次,
不過Combi這台電動磨甲機很好用,
目前磨完不會超過10分鐘,
好磨又安全,
真的是推薦值得入手的好物。



後記:
寶寶4-5個月大後,
喝奶效率變成15-20分鐘內就會喝飽,
不止這樣,
聽覺觸覺都會變得很敏感,
所以要在寶寶喝奶或睡覺磨指甲變得越來越難,
基本上一次能磨完一隻手就算很好了,
寶寶現在都會一直被磨指甲吸引,
接著就瘋狂掙扎QQ
有嘗試用指甲剪看看想說比較快速,
但發現要剪下時如果寶寶手一動就完了,
再加上寶寶指甲很小,
很容易剪到邊邊肉,
嘗試幾次都手軟剪不下手,
天啊啊啊,
所以還是只能用磨甲機慢慢磨最安全,
只是要分2-3天才磨得完QQ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