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東京迴轉壽司:根室花まる KITTE丸の内店、KITTE商場免費展望台夜景

迴轉壽司根室花まる KITTE丸の内店、KITTE商場戶外免費展望台(屋上庭園)
這二個根本是一個景點SET,
因為二個剛好都在KITTE商場,
超級方便,
所以就把這二個寫在一起了XD

KITTE商場
官網:http://jptower-kitte.jp/
営業時間:
物 販 11:00~21:00 (日曜・祝日に限り11:00~20:00)
飲 食 11:00~23:00 (日曜・祝日に限り11:00~22:00)
※一部営業時間が異なる店舗があります。
交通方式:
JR「東京駅」丸の内南口より徒歩約1分
丸ノ内線「東京駅」より地下道直結

(建議可以從地面走到KITTE比較方便,
(地下街要繞來繞去

KITTE推薦必逛景點:
因為KITTE是由東京中央郵便局改建成的商業大樓,
所以推薦去1F東京中央郵局門市逛,
販售滿多東京限定款明信片、文創小物;
文創小物以資料夾、信紙、卡片等等為大宗。

我逛起來是覺得滿大間,
明信片也比其他郵局多很多,
但東西沒有想像中的多,
大概就一般日本地方郵局的加強版這樣,
最後是買了有東京車站的明信片。

1F還有千疋屋總本店,
就日本很知名的高檔水果甜點店,
營業時間:11:00 – 21:00(20:30)
推薦可以買他的聖代來吃吃看。
原本想要買聖代、小蛋糕,
但是在店門口看來看去
好像沒有提供外帶,
我們二個人又吃不下那麼多而且很貴XD

然後6F就是重頭戲:屋上庭園 (KITTE Garden)
也就是戶外免費展望台。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日本的夜景,
但無奈日本的夜景通常都要收費,
而且還不便宜,
二個人的費用絕對都要上千日幣,
這次東京之行發現有很好的視野可以看東京夜景,
而且是免費的 🙌

這次免費展望台總共安排了四個:
  • KITTE商場 6F 屋上庭園(Garden) 
  • 新丸之內大樓 7F 戶外展望台(Garden Terrace) 
  • 丸之內大樓 5F 觀景台(Terrace) 
  • 惠比壽廣場 39F 室內展望台 
但最後只有KITTE商場、新丸之內大樓、惠比壽廣場有對外開放,
丸之內大樓因天氣不佳沒有對外開放。

這篇先放KITTE商場。

我們是從地面直接走去KITTE大樓XD


因為東京車站地下道跟迷宮一樣,
我們在地下街繞來繞去,
還是找不到直通KITTE的路,
後來直接上去車站1F,
從地面走過去還比較快。

然後意外發現晚上的東京車站好美,
以前為何都執著於要走地下街呢?


近看更美了,
何時我們台灣也能有這樣美麗的車站?



至於日本車站跟台灣車站的差距有多大,
推薦看這篇PTT👉[kuso] 外國車站加上台灣元素一秒變身

回到原題,
在上去KITTE-6F看夜景前,
記得要先去5F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抽號碼牌。
抽完號碼牌,
根室花まる店門對面就有一個樓梯可以通往6F。

KITTE 6F 屋上庭園(Garden)


KITTE的戶外觀景展望台視野很遼闊,
沒有任何遮蔽,
是所有免費展望台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
所以如果時間有限,
可以優先選擇來KITTE就好。



在KITTE展望台走了一圈,
我覺得拍起來最美的角度就是這個了。



東京車站的日本西洋建築風格真的看不膩,
比起歐洲的西式建築,
日本的風格我反而比較喜歡。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百年東京車站 見證苦難展風華(文:容乃加)
(東京)丸之內車站建築的必看之處



KITTE展望台往裡面走,

只能看到東京車站的側面了:


提醒一下,
KITTE戶外展望台風非常大,
而且超級冷,
我從地面走上來也不覺得要穿外套,
但是上來戶外展望台後,
冷到我想穿厚外套。
(當時6月中旬

而且展望台的燈光滿昏暗的,
完全無法拍人像,
所以後來我拍完照就下去了,
沒有待很久。

看了一下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的號碼牌,
我們約在20:20抽的,
花了10分鐘在6F拍夜景後,
下去看機器上面標示還要再排一個半小時,
等於預計要22:00才能吃到😱😱

但是6F實在太冷了,
好的拍照角度也只有一個,
(我技術不佳
而且其他樓層的商場也關了,
(商場21:00就關了;根室花まる到23:00
後來就直接待在5F等時間到來,
還好5F擺放的椅子很多,
雖然現場排隊的人潮眾多,
但還是有一堆空的椅子可以坐。



根室花まる KITTE丸の内店
官網:http://www.sushi-hanamaru.com/
地址:〒100-7005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丁目7番2号JPタワー5F
営業時間:AM 11:00~PM 11:00 (LO:PM10:00)
日祝のみ:AM 11:00~PM 10:00 (LO:PM9:00)


提醒一下,
根室花まる只認號碼牌,
不用排隊喔,
只要抽號碼牌後,
等候店員叫號就行了。



後來太無聊,
我只好觀察根室花まる的來客數,
發現觀光客佔了三分之二左右,
真是驚人,
不愧是經一堆部落客強力介紹的迴轉壽司,
重點是就在東京車站旁邊,
交通超方便,
根室花まる又營業到很晚,
也適合來吃個消夜。

比較意外的是,
居然有將近30人的大型旅遊團來吃,
會知道他們是旅遊團,
是因為導遊就講台灣口音的中文而且聲量滿大的,
他們因為要拆團拆桌在跟店員討論,
好像是一家人要坐一桌,
但店內沒那麼大的桌子,
請他們商量拆團這樣。
(無聊到聽完XD
(因為一個小時也無法去哪裡閒晃

本來想說等旅遊團30人耗完也很晚了,
沒想到之後還滿多號碼跳掉,
所以旅遊團完就換我們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大概是21:20左右
比機器上面標示的還早一點入場。


店內環境



我還滿喜歡根室花まる這種開放式廚房的,

可以看到師傅現場製作握壽司,

而且可以看到所有壽司在轉盤上跑來跑去,

比藏壽司那種半包廂式,

我比較喜歡根室花まる這種全開放式的。



居然有果汁在轉盤上XD
(藍盤是日幣含稅140


根室花まる壽司價位表:


所以根室花まる價位約在日幣含稅140-540間,

算是平價的迴轉壽司,

跟在台灣展店的藏壽司相比,

最便宜一樣都是約台幣40一盤。



根室花まる也有提供各種現點現做的壽司MENU,
但是我們非日本人,
且沒有圖片看,
光看日文名字要查好久啊,
我們就先直接拿轉盤上面的開吃了。



開吃前當然先裝一杯熱茶來暖胃



薑片去味也一定要來一盤,
味道相當清爽,
推薦要吃一下。

蛋壽司 (日幣含稅140)


豆皮壽司 (日幣含稅140)


最基本的蛋壽司、豆皮壽司是我到壽司店必吃的餐點,

根室花まる的我吃完超驚豔,

超 好 吃!

米飯溼潤又能保持粒粒分明,

甜味又恰到好處,

我覺得這二道的表現,

已經超乎我預期了,

味道也是我吃過的迴轉壽司中的TOP 1、佼佼者了。
(嘖嘖
(難怪根室花まる會爆紅


鮪魚軍鑑 (日幣含稅190)


在台灣我一定不會想拿這個,
因為通常會踩雷,
但友人K想試看看。



結果吃完我就嚇到了,
鮪魚超鮮美,
而且吃起來好甜,
入口即化、沒有任何腥味,
連不愛吃生魚片的我都覺得好吃。

高級鮭魚壽司 (日幣含稅540)


因為上一盤鮪魚有驚豔到,
這次友人K大膽拿了最貴的高級鮭魚壽司。



側面看形狀相當完美,
米飯粒粒分明呈現標準的扇形。
因為我不愛生魚片,
所以沒吃看看,
友人K吃完說相當好吃,
比藏壽司好吃很多。
((當然,因為是最貴的啊😱


炙燒鮭魚壽司 (日幣含稅345)


炙燒有點黑黑的,
本來想說會不會吃起來有燒焦味,
但沒想到表現一樣很完美,
鮭魚一樣是入口即化的軟嫩,
完全沒有筋。




鮪魚壽司 (日幣含稅410)
(部位應該是鮪魚中腹,但我不太確定😶


因為我不愛生魚片,
所以一樣由友人K吃,
評語一樣是好吃,
不過中腹就是會有筋,
他說沒筋的部位比較好吃。



這…我忘了是什麼壽司 😭
(日幣含稅270)


味道我也忘記了…😂



後來友人K跟店員點了這個:

酥炸魷魚腳 (日幣含稅190)



這份量超驚人,

魷魚在台灣都只有一點點,

這麼大一盤只要日幣含稅190…

我們差點就要再點一盤來吃了,

魷魚腳炸得外皮酥脆肉質軟嫩,

我相當喜歡。


不過因為我們吃過晚餐,
而且已經接近晚上10點了,
所以戰力超弱,
只能吃到這裡,
好可惜QQ


總結:

根室花丸(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爆紅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我吃完覺得比一般平價迴轉壽司還要好吃一些,

但是根室花丸價位有稍高一些,

在日本如果要吃迴轉壽司,

我首選會是根室花丸,

其次是壽司郎(スシロ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