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Costco好市多迷你肉桂捲(El Camino Cinnamon Rolls):螞蟻人最愛的糖霜肉桂捲

Costco好市多迷你肉桂捲(El Camino Cinnamon Rolls)
這應該是最近Costco很夯的甜食了,
因為對美式點心或甜食的刻板印像就是「非常甜也非常膩」,
加上之前在Costco買的蛋糕或小點心的完食心得也是「非常甜膩」,
所以我跟友人K原本沒有什麼興趣。
不過在各大部落客、FB粉絲團的洗禮下,
螞蟻人友人K對肉桂捲防守就逐漸潰堤了😭
(我年輕時也是螞蟻人,
(但後來自己做過甜點後就改掉了,
(甜點的原料真的很肥XD

再加上Costco這款肉桂捲可以存放非常久,
常溫下可以保存快二個禮拜左右,
平常我跟友人K都卡在Costco販賣的甜食份量太多,
而保存期限卻又很短,
所以我們很少買Costco常溫甜食;
但特別的是,
這款肉桂捲保存期限卻很長,
很適合小家庭買回家慢慢吃。



不過我大概細數一下,
一盒目測約32-36顆迷你肉桂捲左右。

品名:El Camino 迷你肉桂捲
品號:1169010


以一個常溫甜點來說,

好市多的肉桂捲成份還算單純,

沒有太多可怕的人工添加物。

不過我1/10買到可以常溫保存放到1/22,

一般無防腐的密封型甜點最多不過就保存4-5天,

想說Costco這款肉桂捲是不是有加防腐劑之類的,

但是我看成份是沒有防腐劑或維生素E等抗氧化劑的成份,

所以就很放心的買回家了。

但實在不曉得為何可以放這麼久?

不過因為臺灣的氣候太潮溼,

而且氣溫時高時低,

加上肉桂捲的盒子並不是很密封,

所以我買回來還是將肉桂捲放在冷藏保存,

避免肉桂捲發霉。



雖然盒中上層的迷你肉桂捲將盒子塞滿滿,

但當我們吃完上層開始吃下層時,

就發現下層肉桂捲是沒有填滿的,

下層中心比上層少3-4顆左右。
(有點意外Costco也會做這種表面啊…😅

迷你肉桂捲近拍:


迷你肉桂捲外面裏了一層白白糖霜,

尺寸也真的頗迷你的,

我2-3口就嗑完一顆了。



外層的糖霜從表面上看起來薄薄一層而已,

但吃起來發現糖霜很甜、非常甜,

從斷面看外層糖霜才發現其實很有厚度XDDD

肉桂捲斷面秀:


肉桂捲外層糖霜味道其實很突顯了,

但是中間的肉桂味卻完全不會被蓋過,

咬下去會先吃到糖霜的甜,

接著後勁才是滿滿的肉桂香味,

而且肉桂味道濃到有點像在吃巧克力了XDDD


然後肉桂捲的口感滿像馬芬麵包,

就是吃起來口感很細緻緊密、乾燥結實的那種麵包口感,

而不是像波蘿麵包那種的軟嫩溼潤的麵包,

所以肉桂捲吃起來是很有嚼勁的。



肉桂捲夾層滿滿的肉桂粉:



本來擔心好市多是美式賣場,
肉桂味可能會下很重,
但吃起來其實不會,
肉桂味道雖然濃郁,
但是很適中,
不會太誇張,
不過好市多肉桂捲的確是我吃過甜食中肉桂味最強烈的一款甜食了XD

這款唯一的缺點就是外層糖霜太甜,
雖然肉桂捲本身好吃,
但吃完只覺得外層糖霜好甜好膩,
白糖的甜度實在太高,
然後糖霜又淋上厚厚一層,
吃完的後勁幾乎被糖霜的甜味給壓住,

所以吃完覺得頗死甜,
但如果是螞蟻人,
一定很愛好市多這款糖霜肉桂捲。
不過我已經不是螞蟻人…QQ

所以吃完覺得雖然好吃,
但是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甜了,
(我是都喝無糖茶、無糖咖啡的人
而且覺得肉桂捲後勁是有點死甜的那種甜味,
所以我一次最多吃3顆迷你肉桂捲就不行了,
一天下來最多吃4顆就覺得可以了。

但是這款肉桂捲的味道真的讓人上癮,
我跟友人K現在都是每天要吃個2-3顆肉桂捲來止饞才行😱
也因為這款甜度很高,
建議一定要配上一杯無糖茶或是無糖咖啡,
(不然會覺得太死甜XD
就是超級享受的下午茶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