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廣告不實、圖文不符之美食系列

一直非常想寫這個系列,

因為實在遇到太多廣告不實、圖文不符的事情了,

尤其是美食或餐廳,

最容易踩雷,

說真的,

店家就算做出「廣告不實、圖文不符」這種令人髮指的事,

我們消費者又能耐他如何,

項多下次不再去消費了這樣,

但是還是會很多無知的小綿羊被騙去消費,

也難怪大家都只信任有品牌、有信譽的店家,

吃東西也盡量找連鎖店家,

盡量找有部落客吃過介紹的。
(不過太多的業配導致部落客文章的可信賴程度逐年遞減中


先來寫第一個廣告不實到讓我想記錄的案例XD


⇨酷聖石冰淇淋 COLD STONE Creamery

其實我跟友人K都是COLD STONE的忠實粉絲,

畢竟買一送一的價格,

我還算頗能接受,

所以只要路過發現有新口味,

友人K必點新口味,

我則是踩雷踩到只願意點經典口味。

事情就發生在這次我們路過COLD STONE看到了新口味:
2018-11-2 新上市
季節限定「白雪奇緣 White Tiramisu」

這是我們當下看到的廣告:



看起來超級好吃,

尤其是那個緩緩流下的奶霜醬,

配上軟嫩的小蛋糕,

真的意圖使人不吃不行,

所以我們當然很開心的點了新口味「白雪奇緣」。

不過冰淇淋一拿到手,

臉都綠了,

看起來跟圖片長得不像啊

想說店員是不是做錯了😨😨😨


這是白雪奇緣實品本人:



近拍一點



天啊,

完全不像啊,

這個經典的巧克力口味差別是?

根本是大家來找碴吧,

我真的完全分不出「經典的巧克力口味」跟「白雪奇緣」的相異處。

後來我們邊吃邊觀察,

也發現不少路人點這款白雪奇緣,

然後拿到的實品跟我們手上一模一樣,

重點是上面的奶霜,

店員真的只淋一小湯匙的量
店員真的只淋一小湯匙的量
店員真的只淋一小湯匙的量

然後還要抖抖很久讓奶霜面積流大一點,

最後成品就是照片上的那樣,

雖然味道一樣有COLD STONE以往的水準,

但廣告不實的程度有點超乎我預期,

值得記錄下來。

另外,

這是COLD STONE官網上「白雪奇緣」的廣告簡介:


這是「白雪奇緣」實品



奶霜跟蛋糕都少到看不見了,

而且吃起來也沒有提拉米 蘇的味道,

就巧克力味道😐

雖然是好吃啦…

但繼麥當勞、肯德雞後,

又發現一個不能太相信他廣告的店家 COLD STONE。



⇨日本大阪 千房大阪燒 道頓堀分店

當時吃完我有寫一篇文章介紹
原文在這👉[食記] 日本大阪 千房大阪燒 道頓堀分店

這邊只節錄一段:

去日本大阪時,
很多知名部落客都有推薦這間千房,
但我吃完的心得只有:也太圖文不符了吧!

這是千房燒的MENU圖



這是實際餐點圖



MENU圖片太詐騙了吧😂

蝦子很小隻這先不說,

但是圖片上的身體呢呢呢😱

蝦子身體不見了啊啊啊😂

這不是他主打的嗎?

太傻眼了,已經不像到有點搞笑了。

這樣一道要價日幣1706😱

折合台幣也要NT$470耶耶耶😱😱😱

我看知名部落客點的千房燒,

出餐明明長得跟MENU一樣,

又是個業配跟實際出餐不同的店家😑

絕對不推薦也不會再去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