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INE MOBILE 雙11限定211方案攜碼申辦及開通過程

總算在最近(11/20)開通LM了,
目前爽爽使用中,
從11/9申辦到11/20才開通使用,
長達10天的等待期實在太折磨人了😭
忍不住要來分享LM的攜碼申辦及開通歷程~

原本我一直使用中華電信,
從來沒有NP過,
第一次NP就獻給 LINE MOBILE 了,
主要是雙11的優惠實在太殺了,
外加 LINE MOBILE 的訊號是「遠傳」,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訊號不足的問題。

先來看看 LINE MOBILE 雙11的優惠有多殺:
以下相關資料皆來自:
LINE MOBILE 官網
https://tw.linemobile.com/
Line Mobile 雙11限定優惠方案



這是原始方案


原本是要直接辦最便宜111方案,
但考量我除了上網外,
最常上YOUTUBE看影片與聽歌,
111方案的10M網速對於看片或看劇都不夠,
所以選擇了一點都不搶手的$211方案。
(不過後來很多111方案都能測出20M網速
(有點小後悔QQ

這是211方案詳細內容:


主要決定點是211方案有 網速20M
通話量跟簡訊還是其次,
然後211方案還②比111方案多了LINE Points回饋

再來,
LINE MOBILE還有一個特色是「無門市」,
全部都是線上申辦,
好處是免出門排隊,
壞處是SIM卡跟合約都要等宅配😓

以下是攜碼申辦及開通流程:

⇨申辦$211方案(攜碼)

原號攜碼申辦👉官網說明

我沒有照官網說的先NP再申辦,

而是就直接先線上申辦攜碼211方案了,

進去後把頁面個人資料填一填,

然後把雙證件正反面拍照上傳
(我有自行在證件照正中間加上透明度浮水印
(原本LINE就有貼心幫你加註了,但是只有在邊邊,我覺得不夠
(還好自行加浮水印也能過件,不用補送資料

約在11/9 16點多申辦送出成功後,

確定信用卡扣款成功,

且收到訂單成立通知的簡訊:



晚上7-8點多才到中華電信辦攜碼作業。


⇨攜碼作業(舊門號解約也差不多)

只要帶好雙證件,

跟櫃台人員說你要辦攜碼,

櫃台人員會問你原因,

然後對方會演一下挽留過程,

這時可以趁機抱怨中華太貴蝦餃之類的內心話,

但當然沒有用,

所以NP文件簽一簽就可以回家了。

另外,

如果有購機優惠等違約金就需要現場繳清,

剩下的112元攜碼作業費用、帳單費用會在下一期帳單再付清。

112元作業費用於攜碼啟用後LINE MOBILE會返還,

而帳單日期以門號在新電信商開通的日期計算。


⇨等待客服確認作業

這時有三件事可以做

1)加LINE MOBILE好友,在LINE MOBILE聊天室點「註冊」手機門號

其實「註冊」就是說明裡的「綁定」,
其實「註冊」就是說明裡的「綁定」,
其實「註冊」就是說明裡的「綁定」,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這二個詞差異很大,

不曉得LINE MOBILE為何要混用,

後來是與線上客服確認才知道😑


不過註冊(綁定)後,

因為還沒有開通門號,

所以等於也沒有門號相關功能可以使用,
(EX:不能查帳等

選單功能就跟下面圖裡面一樣,

完全沒有任何門號功能,

頂多就客服能確認身份用(吧?

所以等開通再註冊也行。





2019更新:
LINE MOBILE總算可以查詢訂單進度,
這裡👉https://tw.linemobile.com/sale/orderTrackingPage
可以用訂編或身分證字號查詢,
方便許多。

舊原文:
2)下載遠傳電信APP查詢訂單進度
感謝廣大的網友分享出來的訊息

(不曉得遠傳為何寫11/10才成立訂單,
(我是11/9 LM線上申辦的
狀態一開始是「訂單成立」,
如果確認已攜碼完成,會變成「訂單確認完成」
(應該吧?
(因為我沒有收到客服來確認的電話
如果已出貨,
會變成「備貨中」

3)跟客服確認或回傳1
在11/11大概上午11點左右收到LINE MOBILE要求回傳1的簡訊

結果回傳簡訊後,
才發現有Mail可以回傳,
害我多花1元簡訊費用。

後來等到隔天11/12還是沒消沒息,

直接詢問線上客服目前進度,並反應我已攜碼完成,
(線超滿,大概試了有10次才連上

客服告知我是預計11/20移轉,

我也只好慢慢等。

當天11/12下午查訂單狀態就變成備貨中了,

不過我完全沒有收到客服來確認的電話就是了。



⇨等待宅配到貨

因為得知自己是11/20門號才會移轉,
所以就變成佛係等包裏了,
因為早寄來也沒有辦法開通,
所以緣份到了,
包裏自然就到了。

在 11/16 下午1點多收到宅配「出貨」通知的簡訊


原本還滿心狀態是備貨中應該可以很快收到,

但從11/12(一)備貨中到11/16(五)出貨等了5天左右,

臣妾從天黑等到天亮啊QQ

這時總算可以查詢配送狀況,

LM配送使用的是新竹貨運:
👉新竹貨運 官網
👉新竹貨運 提單號查詢

新竹貨運配送速度頗快,

隔天11/17(六)下午3點多,

就接到新竹貨運司機大哥通知取貨電話,

其實紙本合約內容也沒有寫什麼,
(合約一式二份,一份回簽,一份在紙箱中)

我邊簽邊看就掃完內容了,

總共要簽三張,

上面都有蓋紅章提醒你此處簽名,

司機大哥也很細心的幫我看有沒有簽好簽滿。

折封後確認紙箱內有SIM卡一張、紙本合約一份:



接著就等合約上寫的11/20 02:00-05:00門號預定移轉時間來臨。


⇨新SIM卡開通啟用

11/20 早上就收到可以裝新的SIM卡的簡訊😀



不過我是看手機沒中華訊號了,

就直接裝新SIM卡了~XD

說明書:



然後裝上新SIM卡,

我是直接裝好LM的SIM卡後,

就直接重新開機,
(因為滿多人反應訊號抓不到
(有網友建議要重開機

此時訊號就成功變「遠傳電信」
(第一次看到中華以外的電信
(看到還有點小激動呢~😭

接著會收到門號開通啟用成功簡訊:


然後打開LINE MOBILE聊天室,

如果已有事先在LINE MOBILE註冊(綁定)好門號,

選單會「自動」重整變成具有門號功能:



查帳跟繳費都能在LINE上進行真的頗方便,

而且每個電信費用細項、流量都有:



想不到當初小小的一個通訊軟體LINE,

那時LINE還不是最大的通訊APP,

現在已經是無人不知的跨國企業,

連電信業都能插旗,

真的很厲害。



⇨上網測速

在家中訊號最強跟最弱的地方,

各用遠傳APP、中華APP測了一次:

訊號只有一格的網速
by遠傳APP

by中華APP

訊號滿格的網速
by遠傳APP

by中華APP

看來網速最多、最好、最滿就是21Mbps,

感覺沒有$111那麼佛心幫你升級啊QQ

不過還好家中還是有不錯的遠傳信號
(家裡第一個NP到遠傳的

目前LINE MOBILE在家中使用、外出使用,

訊號都很不錯,

還沒遇到什麼塞車問題,

感謝LINE MOBILE,

讚嘆LINE MOBILE。


因為官方FAQ的不足,

我自己補充的FAQ:

Q1 
為何LINE MOBILE網頁方案寫「網外30分鐘」,但紙本合約卻寫「網外10分鐘」,到底是幾分鐘?

後來直接詢問客服的回答如下:

(請無視我在對話中打錯成40分鐘XD




所以LM的$211方案(也就是原本的月租399方案)網外通話的確是送30分鐘,

只是LM的紙本合約寫的實在太簡略了😓

網路上查還不少人在反應此事,

大家有興趣可去GOO。


Q2
LINE MOBILE 的訊號好嗎?

其實LM就是使用遠傳電信,

遠傳信號至少沒有其他家那麼不穩,

我自己使用起來也是感覺跟中華差不多。


Q3
到底門號要怎麼綁定LINE MOBILE? 
選單裡面找不到綁定的功能按鈕啊?

其實「綁定」就是「註冊」功能,
其實「綁定」就是「註冊」功能,
其實「綁定」就是「註冊」功能,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這二個詞差異很大,

不知LINE為何四處混用,

後來是與LM線上客服確認才知道😑

中文很勃大莖深 的(歪。

綁定(註冊)步驟:
加LINE MOBILE好友,
在LINE MOBILE聊天室點「註冊拿優惠」,
然後註冊你的LM手機門號,
這樣就綁定完成了。

不過這樣還會延伸出下一個疑問⇩⇩⇩

Q4
為何我門號已經綁定(註冊)了,
選單裡還是找不到門號、查帳、費率(下略一百字)功能的按鈕啊? 

註冊(綁定)後,

如果門號還沒有開通,
(線上申辦的應該都是這種未開通的情況

等於沒有門號相關功能可以使用,

所以等於沒辦法查詢進度、帳單費用,

一律只能透過線上客服問進度,
(難怪客服一直都滿線…

所以註冊(綁定)的動作,

在門號開通前是沒什麼用😑

然後官方的FAQ也沒有說這個前提😑😑

只是一直要你趕快註冊(綁定) 😑😑😑


Q5
如何續約?
大概在合約到期前2-3個月,
我合約11月底到期,
大概在9-10月時,
Line mobile聊天室就會推送可續約的訊息,
我是辦211分案,
只能續辦211,
或是升級499方案但加送1200點數,
等於是399月付讓你用499,
我當然選擇續約原211,
不給變更為111真是有點小氣XD
不過LM可以線上續約方便好多,
不像中華電信只能跑門市,
而且一堆業務喇叭嘴會強迫業配很貴的方案,
之前遇到之後,
氣到不想再用中華電信,
總算台灣不是中華電信一家獨大,
真是感恩LM、讚嘆LM,
因為LINE MOBILE便宜又好用,
我已經打算終身不用中華電信XDDD


留言

  1. 不用後悔
    111只有前300MB限速21M
    之後就會降到10M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家人只打遊戲看網頁辦了111還是覺得很好用,他說111看影片也沒覺得慢
      不過我還是覺得211好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