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味丹。辣雞風味拌麵。辣度跟韓國辣泡麵有得拼

味丹 辣雞風味拌麵

從家樂福$99購入

一袋四包,平均一包NT$25



會買這包的原因是因為是新口味泡麵,

而且是台灣出的XD

卻跟韓國辣泡麵滿像的,

都是主打超辣+雞+乾麵!!

很好奇台灣的泡麵會有多辣,

再加上價格算合理,

就抱回家嚐鮮。

這陣子真的是泡麵荒,

我都快懷疑我是不是失去對泡麵的熱情了,

BLOG也好久沒動力寫新文QQ



封面一樣有小雞XD



熱量643大卡

鈉含量1930 (超多QQ


醬包有二包:辣醬包、海苔芝麻包

煮法跟韓國辣泡麵也差不多一樣,

丟到滾水中煮4分半,

然後水倒掉剩50ML在鍋中,

加入辣醬包煮30秒,

起鍋加入海苔芝麻包。





一包重量145g,

煮完的份量跟韓國辣泡麵差不多,

麵條份量很夠,

不需要加麵就有飽足感,

而且辣醬包份量給的跟韓國泡麵一樣多,

感覺味丹在開發這款泡麵滿用心,

不會像以往有些台廠會COST DOWN,
而把麵條、醬包減量,

光是這二點就會讓我回購味丹這款泡麵了。


辣度及味道上,

原本以為會是閹割版的辣泡麵,

沒想到這款辣度真的跟跟韓國辣泡麵不相上下,

我是覺得接近一樣辣耶XD
(但感覺三養有更辣一些


只是台灣這款少了韓國辣泡麵特有的甜味,

味丹這款辣雞風味拌麵味道,

吃到後面只有辣味,

有點單調,

可能因為我味道本來就是偏好甜,

台灣人部分不愛甜的,

所以可能被有所取捨,

很可惜,

所以在味道輸給韓國三養辣泡麵,

因為我比較喜歡偏甜的滋味。


這款煮完後,

我發現湯會浮著一層油:
(圖中左邊


吃起來也比韓國三養辣泡麵有多了一點油膩感。

麵條一樣都是圓麵,

但是麵條的口感剛好不合我胃口😅

雖然有Q彈,

但又不像韓國三養辣泡麵那樣有嚼勁Q彈,

說不上來的口感,我不愛就是,

但是也不會說很軟爛就是了。


而且一吃麵條,

想說好熟悉的口感,

好像Costco賣的味丹炸醬麵體,

後來去看泡麵包裝,

真的一樣都是「味丹」出產的XD
(我出師了嗎~~


如果這款泡麵味道再甜一點就好了,

我就會列入個人喜愛的排行榜,

但是這款泡麵很適合推薦給嗜辣的人吃看看!

之後如果這款泡麵有特價的話,

我還是會回購,

因為份量跟價錢都能接受,

而且我愛吃辣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