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TWINBIRD LED 不影響鄰人睡眠的床邊閱讀燈(小夜燈) LE-H224 (更新:不推薦理由

2019更新:
這款檯燈用久了發現有個問題,
就是他只要插電就有綠燈顯示很刺眼,
這個綠燈會一直顯示,
就算你關燈了,
只要插著電就會恆亮,
之前不覺得怎樣,
因為想說他用途是方便你開燈,
但後來查資料,
才發現晚上只要有燈會影響人體分泌褪黑激素,
所以知道後就不太用這盞燈了,
目前不推薦這盞燈了=_=



原文:


原本使用的是在ikea購買的黃光LED檯燈作為睡前看書用,
但後來跟枕邊人的作息時間不同,
而ikea的檯燈燈光非常不夠集中,
燈光發散到整個房間都亮亮的,
會影響睡在另一邊的人睡眠,
枕邊人一直抱怨睡不好QQ
只好趕快上網查床頭燈大家推薦哪一款不刺眼或是燈光集中。

一開始有考慮小米床頭燈:

圖片來源:小米官網

主要看中他既可調整亮度不影響人,
又能調整自己喜歡不刺眼的燈光色溫,
但是光看就覺得小米燈光不夠集中,
變成影響他人睡眠的問題還是存在。
(好想跟朋友借來試用看看
(但周遭沒有人買QQ

除非亮度調到最低才能不影響床邊人,
但會變成我閱讀上的困難,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不然我好想要可以調整燈光顏色的床頭燈😭

另外也有人推薦日本廠商TWINBIRD床邊閱讀燈LE-H223,
強調燈光可集中可擴散、「在不影響鄰人睡眠」:

產品介紹頁

圖片來源:Twinbird http://www.twinbird.jp/products/leh224.html

我想也只有日本人會想到開發這麼貼心又小眾的商品,

而且剛好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台灣居然沒有🙄
(都只有強調很亮很護眼🙄

無奈這款型號的閱讀燈在日本已經停產,
但我不放棄~
想說日本停產通常是要推新款的檯燈,
後來直接上TWINBIRD日本官網查看產品型號,
還下載他們的檯燈產品目錄一個一個找,
雖然完全不懂日文,
還好產品目錄還有一個版本是圖文廣告介紹,
總算找到這款舊型號的最新替代商品LE-H224

產品頁


我最想要的特色:



不過沒想到新款H224底座整個大變身⋯😳

原本H223是用夾的,

新款的H224是用底座的,

但一樣主打睡前使用的不影響他人睡眠的閱讀燈,

因為台灣沒有代理商,

後來直接上日本Amazon 搜尋 TWINBIRD LED LE-H224,

發現價格也算合理,日幣3,800左右,

後來等到去日本自助時才順便下訂,
然後超商取貨,
不然跨國運費好貴🤭。 

所以為了省運費等了快一年才買到手😭


開箱~
(其實在日本有偷開過了😂

床頭閱讀燈的包裝盒還好是厚紙板~耐撞耐空運



有白色跟褐色,
我選價格比較便宜的褐色。
(日本很常因為顏色而價格有所差異
(但是為何不做漂亮又泛用的黑色?
(褐色真的頗⋯🤨

背面有床頭閱讀燈的功能介紹



內裝相當穩妥,

看來國際運送也沒有問題呢。



總共就三個零件:

閱讀燈本體、電源線、電源底座




拆開後發現褐色也滿美的,

是很有質感的烤漆。



沒想到底座是實心的質感,

而且很沉,有點重量,

又有止滑靜音的軟墊設計。


閱讀燈一定要插在電源底座使用




不用時收合,
使用時展開~




頭可以左右轉



也可以上下開闔




如果折起來使用可以讓燈光變更集中:



(在飯店測試時拍的照片

但因為摺起來實在太集中,四周很暗,

要貼在檯燈旁邊才有辦法閱讀書

連滑手機也是🤣

所以我很少這樣使用。


這款檯燈總共有 5種模式:



所以要稱呼 小夜燈?床頭燈?檯燈?閱讀燈?

實在不曉得如何稱呼她🤔
(以下可能會隨心情混搭使用各稱呼
(畢竟他都可以做到😂



按鈕由上至下:

切替,用來切換檯燈跟手電筒的照明方式。

定時關閉,按了之後檯燈會一小時後自動關閉;按了之後會亮起上方緊臨的小紅燈。

調光,可以三段調光。
最常用這個功能,
檯燈按下「入/切」關閉後,
下次開啟時會自動使用上次調整的亮度,非常方便。

入/切,電源開關。




切換成手電筒的樣子



手電筒模式時,

還可以像箱子上表示的那樣,

裝好四顆電池後,

可以拿起檯燈本體變成手電筒。

不過這個功能很雞肋⋯

畢竟這個手電筒的燈光滿弱的,一點也不實用,

而且家家都一定備有手電筒(防災或停電必備

但是做成可拆式的本體會導致在調整檯燈角度時,

只要有‘些微’的晃動,檯燈就會斷電,

都要重新開啟,

這點也是amazon jp上評價很多人主要給壞評的地方,

我自己在使用上也覺得很不方便!😓


開燈實測

第一段調光



因為還蠻亮的,

會影響睡在我旁邊人的睡眠,

我很少使用這個亮度。


第二段調光



還是些微影響旁邊。


第三段調光(我最常使用



雖然照片中燈光的照明看起來超集中,

四周全暗的,

但實際上四周還是有些微亮度的,

但比ikea檯燈好太多了。


請會被檯燈的照明影響睡眠枕邊人友人k發表感言,

他反應只有在第三段調光才不影響睡眠,

連臉正面對燈光睡覺都ok,

這款日本檯燈跟ikea的檯燈都是屬於黃光的LED,

但是集中度居然可以差這麼多。


接下來是我實測燈光是否足夠照明我自己可以清晰看見書本字體。

有一部分的人在amazon jp評價反應最亮的調光還是太暗,

害我有點擔心,

結果根本是多慮了,

根本超級亮,

就算調到最弱的光我還是覺得太亮😂

果然亮度因人而異。

但畢竟這款檯燈本來就是主打睡前閱讀使用,

能夠調越暗越好(像小米床頭燈那樣

才比較能符合大部分人的需求。


第一段調光看書



第二段調光看書



第三段調光看書



我真的覺得三段間調光的差異不明顯😓

第二段跟第三段要是可以再更暗一點就好了!

不然對滑手機來說,

第三段還是太亮了點;

要看書再用第二段之類的,

這算是小小的缺點。

最後如果看書看累了,
可以直接把眼鏡、耳機、髮圈之類的東西放在底座:


因爲底座是內凹,
東西放進去很穩妥不會滑掉,
而且剛好放得下眼鏡👍
早上起床很方便拿眼鏡,
不用像瞎子一樣摸來摸去,
或是臉貼在桌上找眼鏡
(我重度近視
(慘

所以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底座設計,
在台灣的檯燈為了美型,
通常都一體成型或是作成斜面、屢空,
都沒有這個底座內凹放東西來得方便。


後記:
生完小孩之後,
這款檯燈就變成小夜燈在使用,
當小夜燈反而更好用,
因為這款檯燈可以折起來讓亮度降到最低,
暗到只剩一點警示燈的程度,
不會影響寶寶睡眠,
等半夜起來換尿布時,
再把檯燈稍微展開就能換尿布,
然後我都是用最暗的第三段亮度
不會太刺激寶寶眼睛,
通常餵完奶跟換完尿布寶寶昏睡後,
確認晚上不需要再起來換尿布後,
我會按下定時關閉,
讓檯燈在一個小時後自動關閉,
真的很方便好用,
感覺日本人設計上真的很細心,
這款檯燈用途真的很泛用!
我覺得這款當小夜燈又比床頭燈更好用XD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