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ostco好市多 蒙特婁口味雞肉調味料 可能用不完的調味罐~QQ

蒙特婁口味雞肉調味料

好市多購入,

價格約200出頭,

容量滿多的,有652g

價格算滿便宜的。



側面長這樣



內容物是偏大顆的蒜頭粒跟香料顆粒



罐子上有印食用方法:

在雞肉或海鮮上輕抹一層食用油後,
在肉品表面灑上本品兩湯匙,
接著放入烤箱或烤爐燒烤。
也可與蔬菜油、水、及白酒醋調和成為雞肉醃醬。

不過罐身上的說明字印超糊

不過罐身上的說明字印超糊

不過罐身上的說明字印超糊

真的不是我手抖拍糊,
後來我直接上網查說明比較快🙄



蓋子有分成大孔跟小孔,

但是小孔打開來看,

洞孔居然是跟香菸ㄧ樣粗度的洞,也太大,

有時手抖就會灑太多🙄



目前用了幾個月,

覺得唯一適合的料理,

真的只有雞肉跟海鮮的肉類料理,

青菜或是燉煮的都不太適合。


我目前只用來炒雞胸肉與醃肉:



用在醃肉時,味道比較清淡;

如果是邊炒邊灑,味道會比較出來,也比較香。


海鮮價格太高我不常買,

所以唯一我用到的地方只有雞肉😭


偏這罐又超大罐,

以我做菜的料理方式,

真的很難用完😓


難怪台灣賣場賣的調味粉都小小罐的,

比較適合台灣的料理,

調味料我比較推薦也最常用的是小磨坊的黑胡椒粉,

是粉喔,不是粒!

黑胡椒粉不管什麼料理都很好配,

舉凡粥、雞肉豬肉魚肉牛肉、炸雞塊、炒飯、滷肉都可以加黑胡椒。


但好市多這罐蒙特婁口味雞肉調味料,

如果灑在粥、菜、飯時,調味料的味道很鹹很重,

料理味道完全會被拉走。


灑在豬肉味道不搭,覺得還不如不灑XD

灑在雞肉或魚肉才適合,

所以其實還滿後悔買的,

畢竟我很少煮美式燒烤風味的料理,

而且我沒烤箱…😅
————— 2018/06 更新

後來有入手東芝水波爐,

這罐料理調味料就時常派上用場,
(水波爐心得請見這篇👉👉東芝石窯RD3000水波爐料理

目前只要是烤雞肉都會灑它增添香味,

用來替代撒鹽。


食譜附在這:

⇨簡易蒙特婁風味烤雞腿排

1) 處理去骨雞腿肉:



我是使用Costco販賣的大成去骨雞腿肉,

將雞腿肉背面的白色筋膜剪斷
避免烤完的肉會翹,
外加筋膜很會卡牙齒,
剪斷能讓肉變軟嫩好入口,
建議剪斷

再來將比較厚的肉處剪開
避免烤不熟或烤不均勻,
而且烤太久肉會乾掉不好吃
建議一定要剪

兩面都灑上蒙特婁口味雞肉調味料將雞肉揉一揉,

然後靜置10分鐘入味
(如果趕時間也可跳過,
(但是味道會少一味,
(而且不夠酥

注意:
如果是冷凍的,
務必要事先全退冰,
我是烤前1-2小時先拿出來泡水退冰
不然烤出來的雞排會不夠酥。


2) 等雞肉在靜置的時候,將烤箱設定預熱230度

烤箱我是使用 東芝Toshiba 石窯ドーム ER-RD3000 水波爐
(這篇👉東芝石窯RD3000水波爐


3) 預熱好後,將烤盤放下層,設定230度烤10-15分鐘

記得確認雞皮那面朝上,
皮才會酥脆。

然後需要烤幾分鐘這個要看各家烤箱火力,
通常烤到雞皮表面呈現金黃色就可以了。

我用的RD3000水波爐如果烤超過15分鐘就會太乾,
烤10鐘我覺得不夠酥,
所以我通常烤12分鐘。

PS.因為東芝RD3000水波爐有分上下層,
所以特別說放下層。

4) 表面呈現金黃時取出



通常我會配上清燙好的青菜
(本篇使用的燙青江菜作法在這👉青江菜-替便當增色的懶人菜色料理



然後青菜只要沾上雞汁油就會變超美味,

當然不愛重口味的人可以不要沾雞油。


這個烤雞腿排也是我常用的便當懶人菜色之一,

烤雞腿排時就可以趁機來清水燙青菜配,

也可以將烤雞跟根莖類(紅蘿蔔、馬鈴薯)一起烤,

又會多一道菜,

這樣20分鐘內就搞定了隔天便當、晚餐:



而且顏色超美,

重點是零廚藝也可以無痛上手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