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小蒙牛桃園店 “不沾醬”麻辣火鍋吃到飽~雙重麻辣享受,但今非昔比




小蒙牛 桃園店
地址:台灣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634號
訂位電話:03-358-332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30 – 14:00 / 17:30 – 23:00
假日 11:30 – 23:00


大概有1~2年沒來吃小蒙牛了!

今年冬天特別想吃麻辣火鍋,

而且桃園店人比較少~

通常可以當天訂位就好,

打電話問有位子,

就跑來小蒙牛報到了。


我們訂晚上7點,大概提早半小時到,
發現沒什麼客人,
想說應該可以順利的提早進去,
結果不行😭

後來時間到了帶位上去時,
我發現店內滿空,基本上只有零星個位數幾桌⋯😳
不知道為什麼?
假日晚餐時段這樣的桌數⋯
是生意不好嗎?
還是人手不足呢?
以前*我平日晚餐來吃的桌數也沒少的這麼誇張,
(幾年前🤣
真是疑惑🤔



服務生在介紹餐點時,

沒想到許久沒來吃,

小蒙牛已經變身為「不沾醬火鍋」了!

第一次聽到呢~

不沾醬火鍋是不會附沙茶醬之類的火鍋沾醬,

而是肉或料在火鍋煮完直接吃,

而不沾任何醬。


這是小蒙牛官網對於不沾醬火鍋的簡介:

源自於大陸蒙古草原的蒙古藥膳火鍋,有別於四川麻辣口感,以各種植物搭配豬大骨,精心熬煮而成,食用起來無需沾料,口感層次變化『回味悠不淡,久涮肉不老』,我們也貼心準備芝麻醬,給喜愛沾醬的客人,吃起來口感也更 多層變化。

強調不沾醬這樣。


雖然改變很好,

但價格也跟著調漲⋯😅

還不如維持原本的⋯


可以猜一下漲多少,

價錢結帳單我放在文章最後。



湯頭可以六選二

蒙古養生鍋.
蒙古麻辣鍋.
嗆養生骨鈣鍋
嗆川味麻辣鍋.
素食養生鍋.
孕婦鍋

可任選兩種作為湯底食用

一般來說都是選一個紅湯配一個白湯


但這次最怕吃辣的友人k居然直接點二個紅鍋,

也就是二個口味都選麻辣鍋,

俗稱「雙紅」;

以往我們都是點一紅一白,

但是每次白鍋都沒人要吃😂

所以這次直接雙紅辣~💪

選了蒙古麻辣鍋+川味麻辣鍋




上鍋非常快~




二種麻辣鍋一次吃到,

真的超棒~



雙紅視覺享受~

不過不沾醬火鍋湯底真的很濃稠⋯

沒辦法⋯要不沾醬,

火鍋湯底一定重口味

突然有點懷念沾醬火鍋~,

可以自己調整沾醬。



雙紅在我這種嗜辣的人眼中,

看起來真的好賞心悅目~

口水流滿地啦!

圖中:

左邊是蒙古麻辣鍋,辣度算小辣

右邊是川味麻辣鍋,辣度算大辣



川味我覺得是算很辣很辣的那種,

我嗜辣者都覺得很辣,

大概在我的辣味接受程度的極限了,

真難得台灣麻辣火鍋有這麼辣的;

而不能吃辣的友人k表示:「川味他是辣到完全不能吃」


煮滾中的樣子




煮滾過一次後,

可以發現不沾醬火鍋真的超稠XD

不過二個麻辣鍋不僅辣度不同,

連味道方面也有很大差別,

我個人覺得蒙古麻辣好吃一點,

比較清爽的小辣~



煮滾過後的樣子



近拍



吃川味燙出來的料所含的辣味實在是辣到不行,

而且辣油超厚XD

吃久了覺得太油膩、也太重口味。

不過是好吃的辣,

只是味道上還是輸給鼎王的麻辣鍋,

鼎王麻辣鍋的湯頭及鍋底我可以連配三碗白飯沒問題,

但小蒙牛的湯頭跟鍋底(鴨血、臭豆腐)都好鹹,

應該說味道太重,很像在吃沾醬,

外加小蒙牛的鴨血、臭豆腐味道都不符合我的胃口,

吃了半碗白飯就投降了,

就還是單純點其他火鍋料比較好,

好險小蒙牛的火鍋料都還算好吃,

來的份量也都可以接受。


這樣吃下來,二種麻辣口味各有特色,

不論哪種都很好吃,

下次依然會再點雙紅鍋XD


肉盤



跟以前比起來有點不一樣,

牛肉肉片變好薄,

口感好像在吃肉屑😅。

這肉片吃起來讓我懷念以前的小蒙牛😭


黃金泡菜



這個泡菜好好吃!

我克制不住點了二盤⋯

來吃到飽火鍋店不點肉點泡菜,
說出來應該會被笑
(但我還是說了


超想問服務生這泡菜怎麼賣


還有點了吃火鍋其他必點的配料:

牛肚大腸等牛雜👉表現不錯,中規中矩

老油條👉不錯(小聲說⋯但我覺得鼎王的比較好吃

燕餃、魚餃👉好吃,必點

米血、蛋餃、貢丸👉居然都還好⋯😅

手打oo漿👉普通

王子麵👉用不沾醬火鍋煮出來意外的超鹹~美味度下降好多,為何XD

金針菇👉普通,吃起來跟在賣場買的不一樣,不習慣😗

蛤蠣、高麗菜、大陸妹👉滿新鮮~不錯


飲料單



跟以前不一樣,

以前有飲料吧台,

現在只能用點的,

再根據人數給你一大壺,

不曉得為何要改成這樣⋯😰

因為我是那種喜歡每種飲料都喝一點的人,

這真的是剝奪我的樂趣😭

而且點來的可樂居然是沒氣😭
還要喝完一壺,慘上加慘。
這一點真的滿扣分,
以這個價位這樣的飲料提供我是不太會想再來,

但友人k認為火鍋好吃,飲料也還ok,會想再吃

😳

想法差真多~



點奶茶來這杯⋯



後來看點「奶茶(杯)」是熱的,
要點「奶茶(壺)」才是冰的⋯囧,
為何?
why?
搞不懂這邏輯啊啊啊😂

而且品名沒標註是冷熱,

必須看分類標題才知道是冷飲還熱飲,

點餐機又超級卡跟頓,

很容易滑過去沒看到⋯😔


點冰淇淋了~



刨走族寫推薦,

於是就點看看烏梅,

結果說沒烏梅⋯只好改成芒果,

送來時,發現刨走族超大杯⋯

滿滿的500ml,

而且是香精芒果味道的冰沙QQ

後悔點😓



然後上面哈根達斯冰淇淋口味只有提供草莓,

其他口味都說沒有了😐

⋯感覺有點不好😅

另一個點了法柏蓮低脂健康冰淇淋 哈密瓜口味




結果友人k點了法柏蓮,
只吃了幾口就吃不了,
真的讓我傻眼,
明明警告過他法柏蓮不好吃不要點,
越講他越想點,
還上網查別人心得,
查不到還是硬要點= =
點了還只吃了三口就哭哭啼啼

◢▆▅▄▃ 崩╰(〒皿〒)╯潰 ▃▄▅▆◣ 

後來怕冰沒吃完被罰錢,
(是否花錢買罪受🤔
結果只好由我這個討厭法柏蓮冰淇淋的人幫他吃完,
⋯當下真的超想家暴他✊



最後放上假日晚餐的價錢:



那個10%服務費看了好刺眼⋯

所以小蒙牛假日晚餐的價錢,

一個人要619+10%服務費 = 681元

◢▆▅▄▃ 崩╰(〒皿〒)╯潰 ▃▄▅▆◣ 


吃完的感覺只有小蒙牛變好貴啊啊啊啊

$681我可以吃2次石二鍋還有剩耶⋯


如果兩相比較的話,

在Cp值、肉片品質、服務態度方面,

我覺得石二鍋比較好;

火鍋湯頭味道方面,則是平手;

飲料跟沾醬方面當然是石二鍋大勝。


而且小蒙牛還有一點很扣分,

有部分品項在menu上可以點或是在宣傳畫面有,

但實際點餐都告知「沒有了」或是不能點,

⋯感覺上來說,好像不是很舒服🙄

⋯總之,

還我以前的蒙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