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日本消夜外帶推薦: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烤雞翅)、大阪王將餃子





食記時間:2017年10月
食記地點:大阪道頓堀附近的千日前店購買

世界の山ちゃん 台灣翻成「世界的山將」
他是日本連鎖居酒屋品牌,
在關西大阪、關東東京都有店舖,
四處都買得到。

以我吃過多家世界之山的分店心得,
手羽先味道非常統一,
統一到很像速食店KFC麥當勞了🤣
而且因為是居酒屋性質,
所以營業通常都到深夜11~12點左右,
買消夜很方便。

世界之山官網:http://www.yamachan.co.jp/

世界の山ちゃん這間對於我來說,
有點像是必吃的名店地位,
因爲四處都有開店的知名連鎖店,
餐點口味都很符合台灣人口味,
不過餐點中,
最值得推薦的只有他的招牌必點:夢幻手羽先。 

也吃過它的別種特殊口味:黑之手羽先
(應該是叫這名字

覺得還是原味最值得推薦與回購,
別家手羽先也吃過,
但方便性跟美味程度還是世界之山贏了。

再來重點是可以外帶!可以外帶!可以外帶!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外帶服務這在台灣是基本要求,
但在日本有內用的店家非常少見, 
有時只想吃一點不好內用,或是獨自一人吃時,
還是外帶方便。

世界の山附的外帶盒乾淨漂亮,還有提供塑膠袋,
而且完全不沾手不油膩,
日本人服務細心程度+1



跟手的大小比例



連盒內也超級乾淨,
一份是5隻手羽先,
份量對女生胃口也吃得完。 



味道像台灣鹹酥雞,只是是炸雞翅,
還多了了特殊醬汁,
加上它們特有的調味香料,
甜甜醬汁配上胡椒鹽及各種香料,
香氣十足。



我與友人K都非常喜愛,
到每次去日本必買的程度,

但介紹給第一次吃的友人p,
友人p反應覺得超級死鹹,
而且強調鹹到吃不完5隻手羽先🙄
所以美食味道果然非常主觀啊啊啊🤔


另外加映大阪王將餃子



兩家盒子質感好像



主要是順路經過順手買的,
日本餃子重在皮薄,偏油,醬汁偏鹹,
不過還是不錯吃,
但還不到必吃程度,頂多嚐鮮囉!
一樣是消夜好夥伴,
少量可外帶,又營業到很晚。

不過,
總算日本二大連鎖燒餃子專門店:
「大阪王將」及「餃子の王將」我都吃過了!

心得是:二家味道超級像啊啊啊!
給我盲測我可能分不出來⋯

不過硬要選的話,
餃子の王將我覺得比較好吃,會再回購;
大阪王將覺得比較鹹,不合我口味。
但友人K二家都不愛,說太油太鹹不喜歡 🙄


買世界の山手羽先時,有經過生氣老爹,
也就是頂頂大名的元祖串燒。



可惜看店內有一堆人排隊就放棄了,
而且想到他串燒的醬汁是共用的就提不起興趣⋯
為何不能獨立沾醬汁呢🤔?
真是疑惑,
不知何時有勇氣嘗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