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丸太 經典豚骨九州拉麵 博多/鹿兒島/熊本 跟日本拉麵一樣鹹味突出,Costco購入


圖片來源:Costco官網線上購物

丸太 經典豚骨三款九州拉麵禮盒
含 3 種口味 (185公克 X 6入)
熊本3包、
博多3包、
我覺得最好吃的鹿兒島只有2包。
更正:
我好像記錯了,
應該是熊本2包、博多2包、鹿兒島2包,
都是各二包XD


從costco購入價格NT$365,

1包有2人份約$60.8,

等於1人份大概NT$30。


當初在一般大賣場看到就很想買,

但是單買一包很貴,

後來看到costco有賣禮盒裝就直接買了。


雖然看過許多Youtube的開箱影片,

但是打開來還是驚呼了一下,

因為份量少到我嚇到,

麵條容量真的少得可憐。


我覺得依它的麵體、份量、內容物而言,

一包2食$60實在偏貴,

裡面只有少少的麵條,

我大概吃幾口就沒有了,

然後調味就是粉包、油包各1包這樣。


我本身不愛吃那種很重鹹的日本拉麵,

唯一說得出喜歡的日本拉麵,

只有比較喜歡一蘭拉麵。

而丸太豚骨九州拉麵這款是完全日式口味,

所以非常非常鹹,

吃完嘴巴都覺得鹹,

然後很渴的那種鹹,

加水又會覺得沒味道,

所以吃完第一輪後,

想到還要吃第二包就覺得頭痛。


可能我本身口味是偏好韓國泡麵的重辣重甜的,

日本拉麵的重鹹,

剛好是我最不喜歡的鹹味,

所以我自己是認為韓國泡麵比較好吃,

而且韓國麵條份量也多,

可以吃很飽;

丸太麵條雖然好吃,

但份量只夠我塞牙縫吧😭

基本上丸太就是要愛喝湯頭的人才會喜歡,

畢竟丸太豚骨湯頭做得滿道地的,

很不錯喝,

只是我覺得太太太鹹。


所以吃到最後,

只吃得出來丸太日本拉麵很死鹹,

然後麵條份量少少,

大概幾口就沒了,

對於大鳥胃的女生來說,

吃這個2人份麵條只能說剛好8分飽,

1人份塞我牙縫都不夠😭

2人份$60都還吃不飽⋯,真的是😓


吃完1包後我就完全不想吃了,

也不想回購。


(後來由吵著要買的豬隊友自行解決)



以下拿熊本示範
(反正博多跟鹿兒島內容也一樣XD




下圖是這樣是一人份:



內容就麵條*1、粉包*1、油包*1

煮出來就是豚骨拉麵的淡黃乳白濃湯頭樣,

只是熊本特色是加黑油,

博多是有白芝麻,

鹿兒島是加了油蔥,

各地有各地的風格特色,

湯頭喝起來的味道也不太一樣,

但底味都是豚骨風味,

所以喜歡豚骨湯頭的人,

對這款應該接受很高。


不過熊本/博多/鹿兒島三個口味吃完一輪後,

我跟友人K一致推崇鹿兒島口味,

可能因為鹿兒島味道就是像台灣的油蔥酥味,

然後加上豚骨風味,

湯頭喝起來很有層次,

也比較不死鹹,

所以我跟友人K都最喜歡鹿兒島口味。
(聖結石跟聖嫂好像也是最推鹿兒島XD


雖然鹿兒島的豚骨拉麵湯頭好喝,

麵條也好吃,

但是價格太貴,

份量又少,

還是不會再回購。


留言